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永仁高中110學年國中女子籃球甲級聯賽奪銀!

南市永仁高中110學年國中女子籃球甲級聯賽奪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1 21:34   更新日期: 2022-04-11 21:3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永仁高中110學年國中女子籃球甲級聯賽奪銀!

110學年度國中籃球甲級聯賽(JHBL)總決賽10日於板橋體育館進行總冠軍戰,臺南市永仁高中女籃隊為南部唯一晉級四強的學校,對戰上屆冠軍臺北市民族實中,雖不敵北部主場優勢,最終以67:63,4分之差飲恨奪下亞軍,但整場比賽進攻氣勢強大,兩隊比數前後追逐陷入膠著,也讓衛冕冠軍民族實中倍感壓力,感受到永仁女將的強勁氣勢,黃偉哲市長也在第一時間恭喜永仁女將,並勉勵球員再接再厲,明年繼續挑戰冠軍金盃。

黃偉哲市長表示,永仁高中女籃在89學年度JHBL甲級聯賽的創始元年至今,已經奪下10座冠軍金盃及錦旗,更創下98至101學年學生籃球甲級聯賽無人能破的4連霸紀錄,最近1次的連霸就是在104至106學年度的時候,也期待永仁女籃明年繼續奪下11面冠軍金盃。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永仁高中女籃隊是一隻樸實且韌性十足的隊伍,從93學年度國中籃球聯賽首次奪冠開始,為全國唯一持續每年進軍8強的隊伍,其中更拿下2次3連霸及1次4連霸共10座冠軍,成為國中籃球聯賽無人能及的輝煌紀錄。永仁女籃學校沒有體育班,所有球員打散在普通班上課,再利用課餘時間練球,因此許多球員的學業成績都名列前茅,能夠文武雙全是永仁女將最大的特色。

永仁高中專任運動教練時超傑表示,今年球隊要挑戰上屆冠軍北市民族實中,對球隊來說是蠻大的挑戰,每位球員都希望能搶下冠軍,大家承受不小的心理壓力,而教練的職責在每次比賽前提醒球員專注於技巧細節及應完成的任務,尤其在預賽及複賽對上苗栗大倫國中時雖然皆以敗場作收,但在仔細分析戰敗原因分析並訂定改善策略後,球員付諸實行,才能在決賽再次對戰時穩定表現,最終擊敗大倫順利進軍總冠軍賽。今年挑戰冠軍獎盃雖不如預期,但相信能成為每位球員成長的養分,而今年隊上國三的學姐陳薇涵和蔡幸霏也有出色表現,為國中籃球生涯劃下完美句點,也將在下學年度加入永仁高中部的女籃繼續開啟高中聯賽新紀錄。

體育處表示,市府作為學校最強力的後援,除了每年將永仁高中列為重點高中,加強挹注培訓資源外,也自109學年度開始,全額補助每位學生午餐費,同時派駐運動傷害防護員,守護選手的健康,降低發生運動傷害的機率。

永仁高中女籃隊在本學年度籃球甲級聯賽中,高中組奪得季軍,國中組奪得亞軍,是收穫相當豐碩的一年,也期待下學年度再接再厲奪取佳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