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數位隊正式成軍 開創台灣新局

桃園--數位隊正式成軍 開創台灣新局

邀產官學界共組「數位國家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2 16:41   更新日期: 2022-04-12 16:41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擁有完整價值鏈分工的產業聚落,更是全球電子製造、光電顯示及半導體產業重鎮。數位成為兵家必爭之地,我國積極推動數位國力,各部會加強推動5G產業應用,為厚植桃園數位實力,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特邀請產業龍頭共組「桃園數位隊」,期盼能驅動桃園數位步伐,開創臺灣新局。

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詞表示,數位發展部的成立,強化數位治理、強化公私部門的數位轉型,數位國家隊將會成立,每個城市將來也都會有自己的城市數位隊,一起進行全新的數位對話,帶領台灣邁入新局。而桃園不斷投入研發,進行產業轉型,投資方面有爆炸性成長,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核准1兆6,700億相關計畫中,超過3,000億投資金額落腳桃園;近2年桃園市結合中央資源與能量,積極推動5G落地應用示範計畫,落實24項計畫成果,「亞洲.矽谷」計畫所在地青埔,未來也將打造為5G開放網路場域實驗區,未來非常值得期待。

本次國際論壇也將展現三大知識饗宴亮點,首場「掌握數位轉型新脈動」,從數據思維、軟硬整合、數位轉型、元宇宙角度探討企業升級數位核心的最佳策略,讓企業緊抓趨勢,為永續成長目標挹注充沛能量。第二場「創新關鍵技術解鎖」,有從物聯網雲平台如何加速智慧應用落地、也有以AI技術觀點,說明如何建構邊緣智慧生態圈的精彩專講。「引領智慧城市再升級」論壇,則以桃園躍進為智慧城市為對談主題,邀請臺灣IBM技術長莊士逸、遠傳電信執行副總胡德民、國眾電腦董事長王超群等各領域領頭業者代表,從自身的專業領域知識角度,分享如何助攻桃園市提供市民智慧有感的新生活體驗。

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長余宛如指出,桃園的人口成長率為六都第一,近年一系列政策包含建設智慧城市、規劃國際航空城、推動在地產業技術升級、落實永續韌性城市治理,成果豐碩,更在2019年獲國際組織智慧城市論壇(ICF)評比為年度智慧城市、2021年榮獲亞太資訊服務業組織ASOCIO ICT Award的數位政府獎,桃園數位隊的成立,將是為在地打造宜居城市的最後一塊拼圖。余局長強調,每個城市都有自己數位轉型的強項,希望透過組成桃園數位隊,攜手未來中央的數位部,透過數位科技輔助城市治理,促成數位發展合作、提升城市韌性,讓桃園躍升為全臺最智慧、幸福的城市,讓市民朋友體會數位帶來的便利生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