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南市府與美食觀旅業者並肩努力 台南美食走向國際米其林摘星

南市府與美食觀旅業者並肩努力 台南美食走向國際米其林摘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2 20:20   更新日期: 2022-04-12 20:20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南市府與美食觀旅業者並肩努力台南美食走向國際米其林摘星

台南於去(2021)年納入全球最具權威性的美食評鑑《米其林指南》評鑑城市之一,為協助台南餐飲業者摘星,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於去年12月26日始至今(2022)年3月25日止,舉辦為期三個月的「台南米其林占星嘉年華」全民網路票選活動,三個月下來60道最具摘星象菜品出爐!今(12)日觀旅局於台南遠東香格里拉大飯店舉辦成果發表記者會,為入選業者舉辦頒獎儀式,並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獎,同時也邀請知名摘星米其林餐廳主廚等美食界專家分享交流心得。市議員王家貞、Ingay Tali穎艾達利、沈震東、陳怡珍也都到場觀禮,為活動增添光彩!

市長黃偉哲表示,回顧疫情衝擊的這兩年旅遊市場起伏,特別是餐飲業者受到極大之影響,感謝台南市各業者與團隊並肩努力,在艱困的時候大家一起朝米其林上榜、弘揚台南美食而奮鬥。透過活動投票數量,每一道參賽菜品都有很高的人氣,每一位業者都值得被肯定。他也打趣的說,這次共156間業者參與,365道菜品報名,一天吃一道菜,剛好可以吃一年都不會膩。

黃偉哲說,活動宗旨不在排名與獎項,而是要透過活動讓台南美食被國際看見。他也強調米其林評鑑的準備是馬拉松賽,在結果公布前,大家都要繼續努力,他也期待今年能有好消息與大家共同寫下米其林經典。

觀光旅遊局表示,「台南米其林占星嘉年華」全民網路票選活動已於3月25日截止,票選活動開放台南業者推出自家招牌菜,讓全民網路投票評分並接受美食專家評審,至截止日為止,共156間業者,365道菜品報名參與票選,累積投票人次達261,831人次,活動官網瀏覽量更突破百萬,高達1,434,507人次!

60道米其林占星美食,以及所有參賽菜品皆公布於活動官網上,這次活動彙集許多業者的拿手菜餚,官網上皆有圖片及菜品介紹供參考。另外,活動為了同步宣傳台南小吃,於3月所推出之巷口推薦區,總共49家業者受推薦賞星,皆為各地饕客推薦之在地美食口袋名單,非常具參考價值。

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表示,美食是觀光旅遊中的重要環節,台南以美食文化古都聞名海內外,南市府團隊也將「將台南美食觀光推向國際」作為觀光目標之一,而美國CNN電視台將台南譽為美食界王者,更可證明台南美食晉身國際的實力。她恭喜參加台南米其林占星嘉年華全民網路票選活動,入選之60道菜品的業者,但也要給所有參與活動的業者鼓勵,台南美食文化是由各個飯店餐廳、小店製作出來的可口料理所匯聚而成。期許今年米其林指南公佈,能成功將台南美食推向國際,為台南觀光帶來新一波高峰。

觀旅局為輔導業者摘星,4月仍持續舉辦摘星主廚系列之業者輔導會,最新一場摘星主廚業者輔導會,即於4月18日於台南晶英酒店舉辦,期望透過輔導活動,不僅能讓台南美食有機會躍上米其林榜單,更能將台南美食觀光推向國際,進而帶動其他觀光相關產業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