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成為一個世界公民 我準備好了!

成為一個世界公民 我準備好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2 23:24   更新日期: 2022-04-12 23:2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於2001年宣布4月1日為「世界公民日」,當天多個民團於台大舉辦「2022年世界公民日暨國際良心日-以民為本良心行政法稅改革論壇」,青年們也熱烈參與,發表它們對世界公民的看法與行動力。

去年剛進入職場的軟體工程師小樺以「成為一個世界公民,我準備好了」發表,在面臨俄烏戰爭、全球暖化、環境、能源等各式各樣議題時,要思考的已經不只是如何做好一個國家的公民,而是如何面對這個千變萬化環境的世界公民。

小樺認為,身處資訊發達的世代,每一秒鐘就有上萬則的新聞在社群媒體上傳播,每個人在每分每秒鐘都有著比以往更多的面向時,因此這個時代,也是年輕人學習明辨是非、引領世界潮流的最佳時機。從小就隨家人進入太極門練功,小樺看著師父帶領親善文化訪問團到世界推廣愛與和平,她提到,師父與教宗分享了一段話:沒有愛,就沒有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如何取得平衡,那就需要「良心」。

面臨太極門在民國85年開始受到司法與稅迫害,也讓小樺在學校受到同學的歧視,她很傷心,卻不知道該如何反駁。最後在96年7月13日最高法院已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最高行政法院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而監察院調查確定檢察官侯寬仁偵辦太極門案犯有八大違法,證明太極門仍是她最感榮耀的家。

「太極門經過司法三審判決沒有欠稅,但國稅局卻依然持續開稅單。」小樺指出沒有良心的檢察官與媒體,害慘了她的童年,讓她開始不相信政府,對社會失望。「但師父教導我們要愛自己、也要愛別人、要愛自己的國家、也要愛別人的國家。」小樺表示,連蔡英文總統都讚譽,太極門在掌門人的帶領之下,積極走向世界為台灣做國民外交,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我們小老百姓,能改變政府什麼?」小樺認為,「如果你覺得國家須要改革,你更須要站出來。」所以她也加入法稅改革聯盟,到街頭舉牌,或鼓起勇氣站在宣傳車上,宣導台灣法稅現況,為的就是公理與正義,並喚起全民覺醒共同改革國家的法稅環境。她呼籲,作為世界公民,鼓起勇氣站出來,改變你我,改變這個國家,改變世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