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經歷228又遇「法稅228」 現年73歲受害者:人民絕不能沈默!

經歷228又遇「法稅228」 現年73歲受害者:人民絕不能沈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2 23:34   更新日期: 2022-04-12 23:3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響應聯合國「了解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真相權利和維護受害者尊嚴國際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20個民團於3月24日在台大應力館舉辦「維護人權 面對真相 落實轉型正義」論壇,以行動來緬懷人權衛士奧斯卡・羅梅洛總主教不畏死亡威脅、捍衛人權的無私精神。現場30位學者專家及各界代表與會,其中73歲的研究機構特約顧問陳先生,曾經歷過228白色恐怖與太極門案件兩大冤案,他還原被迫害的真相,呼籲台灣政府應落實轉型正義,平反冤案,以維護受害者的尊嚴與人權。

二二八事件發生時,陳先生回憶父親雖然在同事掩護下躲過了暴力,但叔叔在228動亂中被毆打,一氣之下返回大陸,父親從此再也沒有見過自己的弟弟,親情永隔。他形容自己在戒嚴時期出生,成長過程中經常聽聞許多無故失蹤的人,是因為有匪諜嫌疑而被逮,但也有一些人莫名其妙成為黑名單,像他的二哥就是海外黑名單份子,擔任資深研究員的大哥,原本有機會升任所長以上,卻因此只擔任基層主管到退休;自己考上預官,原本抽到海軍陸戰隊野戰部隊,也因此被換到輕裝師砲兵營,駐守營區到退伍;弟弟原本是空軍學校飛行員,遭到無故處分、開除學籍,之前軍校的役期被歸零,必須重新入伍當海軍。陳先生形容,白色恐怖對他來說不只是一個「名詞」,而是壓在心上沈重無比的大石頭。民國76年臺灣解嚴,他以為民主時代終於來了,可事實卻不如預期。

民國81年他和家人到太極門練氣養生以後,一個個都變健康了,因此全家親戚共19人都拜師入門。陳先生說因為身體變健康,可以更加投入自身事業的研究開發,並將技術提供給業界,才有機會獲得許多績優獎項。沒想到,民國85年檢警把他的師父抓起來,造假構陷太極門養小鬼、騙錢、欠稅。雖然民國96年刑事三審最高法院判決無罪、無欠稅確定,還太極門清白,但國稅局卻無視法院判決,還聯手行政執行署在109年8月強行拍賣太極門修行道場預定地,非法收歸國有。

陳先生表示:「顯然,戒嚴時代的白色恐怖又回來了。雖然我們並無犯法,但是我們隨時都在擔心檢警上門莫名抓人,因為他們對師父、師母及幾位師兄師姊就是這樣。」之前白色恐怖的經驗,緊張、壓抑、恐懼、委屈的心情,讓他始終保持低調,深怕下一個被查水表的就是自己。然而侯寬仁帶頭抹黑,政府同媒體一起霸凌太極門,多年來,讓他和家人很難向親友同事澄清這項冤屈。他道出自己的心聲:「太極門假案在我心中一直存在著白色恐怖的陰影。」228事件75周年紀念活動時,總統蔡英文承諾政府會持續推動轉型正義,陳先生希望總統能真正做到!平反太極門假稅案,歸還拍賣的土地,讓他們一家人能夠安心練功,可以健康快樂。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致詞指出,「真相是一束明亮的光芒,它能揭示實現和平、伸張正義、賠償受害者之路,還能促使各國履行國際法所規定的義務。它能照亮侵權行為的深層根源,幫助我們防止其愈加根深蒂固。」在論壇尾聲,陳先生表示,不管是假案整肅、稅暴力與公權力霸凌,人民絕不能沉默,必須督促政府落實改革,才能遠離恐懼與黑暗,真正成為台灣的頭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