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2022鍾肇政文學獎4/14起徵件 總獎金高達300萬

桃園--2022鍾肇政文學獎4/14起徵件 總獎金高達300萬

新增潛力獎10名 評審推薦獎3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3 15:41   更新日期: 2022-04-13 15:41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備受文學界矚目的「2022桃園鍾肇政文學獎」即將啓動!為拔擢更多優秀的新銳作家,本年度新增潛力獎10名及評審推薦獎3名,共計29個獎項,總獎金達全臺最高300萬元!投稿資格不限國籍、不限題材,惟長篇小說須書寫桃園在地相關主題,長篇小說組徵文時間至7月8日截止,其他文類徵文時間則至8月8日截止,開放紙本或線上徵件,讓你不用出門也可以輕鬆投稿!

而推廣活動以「織電人」為主題,意為作家們捕捉及編織一瞬即逝的靈感閃電,轉化為內蘊能量的文字,總計16場次精彩文學活動,將於4月14日辦理啟動記者會,歡迎全國及海內外喜愛文學的民眾共襄盛舉,不論是經驗豐富的寫手或喜歡文學的民眾,一起捕捉靈感閃電,成就文學想像。

桃園市立圖書館姚敦明館長表示, 除了徵件以外,2022鍾肇政文學獎以「織電人」作為推廣主題,由多種形式重新詮釋、解剖文學面向,邀請作家許悔之、名樂評馬世芳、一把青及斯卡羅作者曹瑞原、作家兼演員鄧九雲、苗栗客家小說家高翊峰、筆名敷米漿的姜泰宇、國文老師及東海伏妖誌作者東燁、卑南作家馬翊航等講師,活動包含6場沙龍講座、2場對談講座、4場寫作分享會、1場文學走讀、2場電影映後座談會及1場2天的文學寫作營,將於五月登場,各場次將於活動前一個月開放報名,部分講座和頒獎典禮可望於新總館舉辦。

「2022桃園鍾肇政文學獎」獎項及獎金如下:

一、長篇小說「桃園獎」正獎1名,獎金50萬;評審推薦獎3名,獎金10萬。

二、短篇小說及報導文學分別為:正獎1名,獎金25萬;副獎2名,獎金各15萬;潛力獎2名,獎金各2萬。

三、散文正獎1名,獎金18萬;副獎2名,獎金各10萬;潛力獎2名,獎金各2萬。

四、新詩及童話分別為:正獎1名,獎金12萬;副獎2名,獎金各7萬;潛力獎2名,獎金各2萬。

為配合新冠肺炎病毒防疫措施,請參加活動的民眾配戴口罩,做好個人衛生習慣管理,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活動入口處亦設有酒精消毒,歡迎民眾多多利用。其他活動精彩內容,歡迎持續追蹤官網(http://literature.typl.gov.tw/)與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yliterature/)相關消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