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響應「健康老化、在地老化」雲科大、雲林分院及工研院推健康識能造福地方

響應「健康老化、在地老化」雲科大、雲林分院及工研院推健康識能造福地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3 16:06   更新日期: 2022-04-13 16:06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根據國發會推估,2026年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雲林縣是全國老化程度第二高的縣市,為了台灣高齡長輩獲得更完善的照顧,雲科大攜手國衛院、台大雲林分院及工研院,未來四年將帶著醫療專業人員與專業儀器走入偏鄉、走入社區,依據各地區長者的需求,規劃各種主題的健康講座,希望能推動雲林地區健康促進,提升民眾健康識能,造福民眾健康。

「雲林縣健康識能系列講座暨跨界合作記者會」在斗六市濟化宮辦理,由雲科大楊能舒校長、國衛院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許志成執行長、台大雲林分院黃瑞仁院長、工研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張傳育副執行長,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許根尉執行長、雲縣衛生局許淑雲等出席為活動揭開序幕。

活動由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的葉忻瑜醫師主講「肌不可失」,搭配雲林分院的許瓊芬物理治療師帶領的樂齡肌力運動,分享如何強化肌肉、強化樂齡生活就要動!此外,工研院更規劃AI健康科技體驗,提供Inbody身體組成分析儀、AI數位眼底攝影機檢測服務,來評估社區參與者的身體肌肉健康及視網膜病變風險,民眾參與十分熱烈。

執行長許志成表示,國衛院被賦予高齡研究中心主責單位的重任,未來中心研究大樓也將興建在雲林,國衛院會全力以赴,擔起國家高齡智庫的角色,落實推廣高齡健康與福祉的理念。

台大雲林分院長黃瑞仁承諾,未來將與雲科大合作安排一系列健康講座課程,由台大醫院老人醫學、復健醫學、家庭醫學、藥劑部、胃腸肝膽科、骨科及營養部等幾大科別醫師、藥劑師、營養師、物理治療師等醫療團隊擔綱活動講師,協助將專業醫療資源導入社區,成為在地的健康推手、照顧縣民的健康,響應「在地老化、健康老化」,黃瑞仁表示,為提升鄉親的健康識能,未來四年,每年會陸續各鄉鎮巡迴辦理。

校長楊能舒表示、雲科大將成立「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粉絲專頁及發行季刊,除了報導分享雲林縣內推動狀況外,也為民眾建立一個隨時可以查詢學習的健康識能數位知識庫。工研院服科中心張傳育副執行長表示,會導入工研院最新的科技檢測設備,讓民眾體驗。歡迎雲林縣民一起共襄盛舉,一起活得健康、活出生命的品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