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夢想家在雲科大 十年創新圓夢

夢想家在雲科大 十年創新圓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3 16:20   更新日期: 2022-04-13 16:20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華特迪士尼曾經告訴過大家:「如果你可以作夢,你就有實踐的能力。永遠記得,所有的事情,都是從一個夢想,和一隻老鼠開始的。」人生最可貴的就是有追夢的勇氣與能力,而雲科一直著重於提供逐夢的舞台從102年開始辦理「創新圓夢競賽暨展覽」,就是師生創業逐夢的起點舞台。

今年的「創新圓夢競賽暨展覽」堂堂邁入十周年,總覽這十年來的成果表現,總計已培養465組的創新團隊,並提供創意資金,協助學生將創意具體實踐。且經過後續追蹤,曾參加過創夢的參賽團隊,再參加校外競賽,約有五成都能得到更好的成績,並經由該校研發處、育成中心之輔導,一步步邁向創新創業之路,如去年參賽的商業服務組「識吃試喫」團隊為例,為了減少食品生產過程中產生的NG食品問題,而向食品廠商蒐集再重新包裝為試吃盒,他們依據這個特別的作品參加2021全國技專院校i-Life 創新服務企劃競賽,獲得大專組特優肯定。

延續以往的佳績,第十屆師生創新圓夢計畫以「創投實地指導」、「青年創業分享」與「業師經驗傳承」為主軸展開,今年共有35組參展隊伍,包括「新創商品類」、「商品服務類」(有實體作品)等兩大類。

決賽展期自4月13日至4月15日止,於雲科大藝術中心亦有實體作品展出,特別感謝TMI台灣創意工場何明彥投資長,已經10次擔任活動評審、盤古銀髮股份有限公司張安天技術長,已經連續8次擔任活動評審,及多次參加創夢活動的3+2 Design Studio謝易成設計總監,以及去年亦有參與的雅凱文化導覽公司傅惠慧總監,給予參賽團隊實務建議之外,亦邀請校內師生及關心創新創業的人士參與投票,將於4月15日閉幕典禮中頒發各組金獎、銀獎、銅獎、四創新星獎、參展人氣獎等5大獎項。

活動結束後,雲科大也將持續補助及輔導參賽團隊改善作品,輔導參加璞玉計畫,讓有創意的師生,於國內外創新創意競賽中發光發熱!雲科大校長楊能舒誠摯邀請各界人士踴躍參加展出,給予學生最大的鼓勵與支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