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畜牧場異味頻傳 環保局稽查及輔導雙管齊下

南市畜牧場異味頻傳 環保局稽查及輔導雙管齊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3 20:23   更新日期: 2022-04-13 20:23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南市畜牧場異味頻傳環保局稽查及輔導雙管齊下

台南市環保局重視畜牧異味對民眾帶來的困擾,111年1月至3月主動稽查畜牧場共33家次,發現問題多為固液分離機及堆肥舍未完全密閉,堆肥區也是臭味加重原因之一,累計告發9件。也積極輔導業者改善,包括聘專家協助改善異味防制、液態糞便及廢水處理等,希望業者環保與事業均雙贏。

市長黃偉哲表示,民眾對空氣品質要求越來越高,臺南市畜牧場多,希望畜牧業者妥善管理飼養環境並作好異味防制措施,務必做好畜舍清潔及積糞清除等環境工作,避免影響周遭空氣與環境品質。

臺南市養雞養豬戶等畜牧場共1千多家,環保局多年稽查與輔導發現,養豬畜牧場的異味,除了與未定時清理糞尿有關外,也與廢水處理設備操作不良以致水質常未達到放流水標準。另外,固液分離機及堆肥區未密閉、豬糞廢水溝及原污水池未加蓋,也會造成異味擴散。

日前環保局到將軍區遭陳情的豬場稽查異味,很快就在厭氧池旁看見業者露天曝曬豬隻排泄物,未設置防止地面水、雨水流入等設備之措施,明顯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而遭告發。

養雞場異味主要來源是雞隻本身味道及雞糞,尤其在出雞時,本身味道溢散及雞糞翻動,異味更是濃重,另外,雞欄下的糞便未定時清理,露天曝曬雞糞等,也是異味主要來源。稽查人員到後壁區的雞場稽查,發現業者露天曝曬雞糞、未設防水流入或滲透到設備等措施,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告發。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從事養雞場等家禽養殖事業,務必遵守畜牧場登記與管理及環保法規等相關規定,確實做好養雞場環境衛生管理,避免發生環境衛生污染問題及異味擾民之情事。

環保局呼籲,民眾如發現家禽、家畜等養殖業者有污染情事,請立即通報環保局。空氣品質需要大家共同來守護,民眾若發現有異味污染情形,可打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6572916轉2222向環保局報案中心檢舉,環保局將以最快的速度派員處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