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疫情升溫 雲林張麗善縣長努力達到防疫與正常生活的平衡點

疫情升溫 雲林張麗善縣長努力達到防疫與正常生活的平衡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3 22:05   更新日期: 2022-04-13 22:0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13)晚前往斗六李天宮,參與李府千歲聖誕慶典活動,她表示,宗教信仰是維護台灣社會安定的重要力量,特別是在疫情再度延燒的時刻,更需要能夠撫慰人心的信仰,疫情雖然增加信徒參與宗教活動的困難度,但絲毫不減信徒虔誠的心靈;縣府全力防疫,也會盡可能讓縣民維持正常生活。

全台寺廟登記在案已經達到13000多間,是許多台灣人的信仰中心。保竹李天宮祀奉李府千歲、玉皇大帝、薛前鋒眾神聖,自大陸輾轉鎮殿已經上百年,每年農曆313日庄民隆重為李府千歲祝壽,是雲林地方盛事,廟方特別邀請張縣長參加,共同祈求雲林縣運昌隆,縣民安居樂業。

張縣長說,上任三年多以來,每一天都全力以赴,除了解決長久以來的問題,更要進一步創造願景;這兩天全台關注學校停課標準,充分顯示下一代的教育環境是所有人關心的議題,若非疫情讓12歲以下未施打疫苗的學子曝險,她絕不會輕易做出停課的決定;身為雲林縣的大家長,她比任何人都在乎雲林縣學子的教育。

這三年多來,無論是率先全台於2020年完成班班有冷氣、全國唯一為國一女生免費施打9HPV疫苗、要求縣內學校營養午餐一律使用零瘦肉精在地豬肉產品、編定全國第一套官方版本品德教育教材、全縣國中小掛上「禮義廉恥」匾額、推動雲林體育三級銜接制度、提升全縣中小學生營養午餐費至全國平均金額以上等,都是這段時間投入的努力與成績單。

張縣長指出,疫情期間有許多不得不的決定,縣府會努力達到防疫與正常生活的平衡點,讓縣民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安居樂業。

今晚的活動除了副縣長謝淑亞、賴淑娞議員、林岳璋議員、周秀月議員、林聖爵巿長等出席之外,出身斗六的民視製作人黃錦鳳也率領知名藝人陳熙鋒、胡鴻達、苗真等共襄盛舉,與現場信徒共同慶祝李府千歲聖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