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明光法師:期許政府良心良政 以良心平反太極門冤案

明光法師:期許政府良心良政 以良心平反太極門冤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3 23:05   更新日期: 2022-04-13 23:0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4月1日是世界公民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多個民團在台大應力館合辦「2022年世界公民日暨國際良心日以民為本 良心行政 法稅改革論壇」https://youtu.be/3z9Q6M9c0Zo,邀請各領域的專家學者與青年提出良心建言,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期許政府良心引動良政,以良心平反冤案,解民所苦,造就良心政治,讓民生樂利、民心安定。

明光法師有感於當今人類面臨重大挑戰,氣候、政治衝突、貧窮、人口壓力、戰亂,人心充滿恐懼不安,世界公民不只是理念,而是實質負起世界永續發展的責任與使命。明光法師表示,佛法中「隨其心淨則國土淨」,教人從改變自己做起、進而改變世界,利益眾生,與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有異曲同工之妙。

明光法師表示,護衛地球,愛護環境,向大自然學習,就會了解天理,遵循內心良善的尺規,即是良心,感佩洪師父帶領太極門弟子行腳全球,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更促成每年4月5日為聯合國國際良心日,與4月1日世界公民日相互輝映,廣植世界良善種子,讓世界有愛,和平常存。他強調,世間萬事萬物皆是因緣相繫,每一位世界公民對世界的影響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對地球村的發展與結果都有責任,因此人人以良心為原則,做人處事,發展良善的共同價值觀,將促使世界永續發展。

明光法師分享一則佛家故事:濟公要搭救蒙冤人竇永衡,到陸炳文轎前喊冤,陸炳文升堂要杖擊濟公,肚子卻突然大了起來,陸炳文連說:別打。請了一個醫生看脈,卻說肚裡有胎,推薦濟公看病。濟公說:大人一肚子陰陽鬼胎,藥方是「天理良心」一個。陸炳文一看藥方說:這藥不用費錢,自己就有良心。說知道竇永衡是好人,打劫餉銀沒有他,雖然受到眾官阻止,仍當堂釋放竇永衡。以良心平反冤案,以古鑑今,身在公門好修行,明光法師引用良心時代宣言云,良心引動良政,良心政策結合良心行政,才能造就良心政治,讓民生樂利民心安定,使冤案獲得有效救濟,解民所苦,就是政府憑良心,守法治,致良知,建良能的展現。

明光法師期許政府實現憲法及兩公約保障人民宗教信仰文化自由,早日將違法收歸國有的太極門修行道場預定地歸還,保障太極門人的人權,並祝願良心普世行,世界祥和,國泰民安,稅改尚未成功,大家仍須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