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世界公民日 年輕人良心祈願:戰爭止息 稅災不再

世界公民日 年輕人良心祈願:戰爭止息 稅災不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3 23:08   更新日期: 2022-04-13 23:0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20多個團體,為響應4月1日世界公民日及4月5日國際良心日,於4月1日在台大應力館舉辦「以民為本 良心行政 法稅改革」論壇,現場有多位專家學者與青年發表建言,呼籲良心落實於施政,以民為本即是良心行政。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善與惡,俱在人心。一念之善,天堂就在眼前;一念之惡,地獄之門開啟。「良心」,是世界公民困局的解方。若人人都能聆聽靈魂深處良心的呼喚,從弭平自身的爭端做起,必然不會掀起與他人的干戈,或做出傷害他人的行為。

專任助理小帆表示,天災人禍不斷,身為世界公民的你我,又怎能置身事外?她提到1999年的921大地震後,太極門於9月25日凝聚官方、民間、宗教與各國使節,舉行莊嚴隆重的「世界之愛祈福之夜」以祈天大典的方式,一同對上蒼祈願祝禱。太極門掌門人也於當天宣告「世界之愛和平宣言」,期待早日回到沒有悲傷、沒有恐懼、沒有戰爭、沒有痛苦的祥和世界。

在太極門長大的小帆,有幸跟著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到世界各地分享愛與和平以及良心的理念。2016年在韓國舉行的第66屆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非政府組織(UNDPI/NGO)會議,她以國際志工的身份和多國貴賓分享良心時代運動與文化展演,活動的尾聲與來賓一起跳舞,即使語言不相通,但在笑容中感受到心與心的交流 。

小帆指出,這樣一個良善的團體,卻在1996年12月19日遭受檢察官的濫權搜索並違法起訴,讓太極門師徒蒙上不白之冤。在2007年7月13日刑事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照常理,違法稅單就應立即撤銷,然而國稅局不但沒有撤銷,還在2020年8月21日聯合行政執行署違法拍賣太極門的修行道場預定地。她表示,一張本不該開出的稅單,一樁本不該進行的拍賣,一幕幕發生在眼前卻無力改變,師兄師姊流下了淚,家園就這樣沒了。小帆認為官員迫害人權、民主與法治,國家一再上演著傷害人民的事。

小帆提到,香港人權律師桑普說:「一個人的不公義,就是全部人的不公義。」今天上萬人的民間團體都遭受到迫害,那躲在角落暗自哭泣的老百姓怎麼辦?她希望政府能正視問題並承認錯誤,真正落實轉型正義,給臺灣一個良好的法税環境;並祈願世界每一位公民發揮良心,說良心話、做良心事,一起守護你我共同的家,願戰爭止息、稅災不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