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法稅良心做出來 全民公審太極門案揪出違法惡官

法稅良心做出來 全民公審太極門案揪出違法惡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3 23:10   更新日期: 2022-04-13 23:1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法務部統計2020年新增欠稅欠費遭強制執行案件達1431萬件,2021再新增1274萬件,顯示台灣人持續活在司法與稅務夾殺的壓力與恐懼中,且在執政者的縱容下,財政部連年超徵,公權力擴權,不依法行政,侵害人民言論自由、生命權、財產權等案件頻頻發生。

線上直播節目《全民公審》4月10日特別以「一步一腳印!做出來的法税良心!」為題,邀請新竹市議員田雅芳炯炯有神睛直播主阿炯及美商協理Damon分享自身雖受到公權力迫害,卻能勇敢地挺身為受害者發聲,呼籲官員應秉持良心行政,鼓勵人人都可以是良心英雄,應該勇敢為不公義發聲。

主持人Lulu表示,每年的4月是國際良心月,4/1世界公民日、4/5國際良心日、4/22世界地球日,一連串特別的日子,都在提醒著每一位世界公民,要良心行事,扭轉快速惡化的世界局勢。

田雅芳以4個遭受新竹市政府公權力霸凌的案例,說明小老百姓面對公權力欺壓時的弱勢與無助。她認為凡事要講求證據,加上本身也經歷過司法不公而遭定罪的冤屈,因此在詳閱太極門案件判決書及相關資料後,她提出三點來導正視聽,讓大家有正確的資訊:

(一) 太極門是氣功修行的門派,就像電影中的葉問詠春是一個習武的門派,跟太極門一樣的有中華武術總會、中華氣功協會等團體,因為都不是法律規範之補習班,也都表示從來沒有因為收受弟子的贈與敬師禮而遭到國稅局課稅,所以敬師禮是不用課稅的。

(二)國稅局只憑檢察官的起訴書就對太極門開出稅單是違法的。她舉例到國稅局申請債務人的財產清單來說,國稅局都會要求提供法院最終判決確定書,債權人才有權利查債務人的財產,所以起訴書不是判決書,根本不能當作課稅的依據。因此國稅局以起訴書對太極門開出6個年度的補稅單是違法的。

(三)監察院調查後,認為偵辦太極門冤案,涉有八大違法的侯寬仁檢察官,當時放假消息給媒體帶風向,凍結的帳戶僅有61萬,媒體卻報導是詐財31億?因為政治的整肅被冤枉貼上「詐財」、「養小鬼」、「邪教」、「逃稅大戶」等不實標籤,即使法院三審判決無罪確定,但當事人名譽已經受損,且不實指控的標籤仍然撕不掉。

直播主阿炯分享稅災戶簡永松生前堅持反抗迫害的決心:「我死後還有我兒子,我兒子死後還有我孫子。」稅災戶吳小姐泣訴:「我要人民給我公道!」還有合法變違建,老農夫妻活活氣死;明明取得合法建照蓋農舍,卻在完工前被河川局認定違法,須拆除並開罰205萬。憲法保障人民的訴願權,但是國家現行制度,訴願期間不影響執行,阿炯質問這樣合理嗎?人民還在訴願,司法都尚未判定老農違法,怎麼會依照行政罰法,先開罰205萬呢?

Damon說他從小跟著爸爸到太極門,不僅練得身心健康,也因此有機會跟著太極門師父,透過文化交流去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他分享2008年參加聯合國第五屆青年大會,2012年去巴西里約參加聯合國舉辦的會議。2017年到巴林進行文化交流並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他看到巴林政府提供土地給人民蓋寺廟,教堂,積極推動信仰自由與多元文化和平共融,令他印象深刻。

Damon說,太極門即使遭受到政府超過25年的迫害,依然堅持把愛與和平的理念推廣到全世界。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國,所以要進聯合國開會,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是師徒靠著文化交流,愛與和平的善行做到了。「我們也不求政府要幫我們做什麼,因為我們都是自願自費自力,只拜託政府不要扯後腿。」他沉重地表示,太極門案至今已經第26年,雖然在行政救濟中贏了18次,最後土地仍遭執行署拍賣,一般老百姓遭受政府不公不義的對待時,更是求助無門。

阿炯曾在去年直播媽祖進香,他期許臺灣的政府官員能做到像白沙屯媽祖般貼近民意、傾聽人民的聲音、解決人民的痛苦;對不公不義的事情,人民也要基於真愛幫忙指正,避免犯錯官員繼續造業障。Damon呼籲全民要發聲,《全民公審》就是要把這些違法官員一一揪出來。

田雅芳提醒大家,即使是政府、媒體,甚至是司法單位所發布的消息,都不要一昧地相信;當人民愈來愈能明辨是非的時候,政府的洗腦政策就會失效,也才會秉著良心做對的事情,這樣我們所追求的公平正義,才會有到來的一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