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響應國際良心日 土木技師籲本於專業勇於說出真相

響應國際良心日 土木技師籲本於專業勇於說出真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3 23:15   更新日期: 2022-04-13 23:15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為響應4月5日第三屆聯合國國際良心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超過100個民團響應合辦「良心再造團結你我 護衛地球」論壇(https://youtu.be/b89UGIaOcrE),各行各業分享面對生存環境危機的良心解決方案,為地球永續挹注正向能量。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拱祥生表示,良心就是勇於說出真相,勇敢講出正確做法,找回專業尊重、專業支持,社會才會走向正的循環。

拱祥生表示,營造業分興建工程和拆除工程,拆除業類似廢棄物回收的產業,廢棄物可再利用,土木工程希望走循環經濟,對全球資源損害最少,因此土木營造業特別需要良心。

拱祥生指出,最近高雄市水泥拆廠工程因小小疏失,造成水泥儲槽倒塌撞擊台電電塔,損壞雙鐵電車線,全民遭殃。水泥拆除工程沒有依照原定的計畫,原來的拆除工程,應該是由上往下慢慢地拆,但變成一次拆;原來這座塔,可能要拆一個月,卻改在7天內拆完,這是明顯的偷工,沒有專業的考量。

拱祥生強調,就專業的角度,全民督工並不是要用嚴厲的角度去找工程的缺點,而是要互相提醒;良心就是勇於對所看到的事情,勇敢講出正確的做法。營造業是火車頭工業,拱祥生鼓勵大家,隨時提醒從業人員,要本於專業做事。希望社會有企業責任,業主也應該有企業責任,不能發包廠商做偷工的事情,卻沒有被阻止。希望大家給專業的人支持,社會才會走向正的循環。

拱祥生指出,良心,不外乎就是找回專業、尊重專業,不僅是業主、私部門,公部門也要有良心的政務官,講出真正對國家短、中、長期正面的方案,特別是土木工程對國家非常重要,包括現在國家要推動的能源轉型等,整個方向的影響相當巨大;比如說台積電,就東部和南部的地震活躍頻度相當高的狀況,國家在思考重要產業、國土規劃時,有沒有考量水電的平衡、地質環境、高科技廠房的比重?政府是考量單純的縣市發展,還是國家利益?這是一個更高層次必須思考的問題。

拱祥生認為,響應國際良心日,辦論壇別具意義,本於專業,基於良心,提出一些政策面或是跟大家生活息息相關的問題,一起來省思,讓臺灣這塊福地及地球的永續發展更好。

每一個人的良心是翻轉局勢的關鍵,希望世人用愛點亮良心燈塔,照亮良心的光芒。主辦單位邀請大家錄下自己的良心話,上傳到良心時代運動網站(http://www.aneoc.org),匯聚大家的善心善念,扭轉世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