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世界公民日:人人都有挽救世界的責任

世界公民日:人人都有挽救世界的責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4 23:01   更新日期: 2022-04-14 23:0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響應4月1日世界公民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團體,當日在台大應力館舉辦「以民為本 良心行政 法稅改革」論壇,邀請多位專家學者與青年發表良心建言,並探討身為世界公民,可以怎麼做。

與談人羅翊菱表示,俄烏戰爭讓她想起2018年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一起前往中東巴林進行文化交流,推廣愛與和平的理念時,曾在杜拜的奇蹟花園遇到過幾位俄羅斯人;雖然與俄羅斯人語言不通,但透過文化交流,在短短的幾分鐘裡,感受到彼此心中的愛,結束時開心相擁,又依依不捨地分開。她不明白俄烏戰爭的原因,但身為世界公民,她認為每個人都有起身挽救世界的責任,只要從改變自己做起,時時行善,維護生活周遭的和平,讓好的事物遍布世界,引動善的蝴蝶效應,相信世界一定會好起來。

羅翊菱分享那年在中東巴林愛與和平的文化之旅深刻體認到,只要以愛為動力,用文化交流,融合世人的心,讓「愛與和平」成為大家共同的信仰,就能實踐愛與和平。當羅翊菱跟其他志工隨著洪道子博士在巴林國家戲劇院的殿堂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洪道子博士帶著全體與會人員的好心意,鳴響和平金鐘,第一響,願所有人良心覺醒;第二響,願愛與和平廣布;第三響,願世界一家。鐘聲迴盪,穿透天際,莊嚴祥和,喚醒每個人的良心與愛心,祈願世界和平。當時,巴林副首相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希望透過國家、人民和宗教之間的合作,共同努力,實現他們的希望。」另一位參與鳴鐘儀典的馬利文化部長恩迪亞耶·拉馬圖拉耶·迪亞洛(N'DiayeRamatoulaye Diallo)受訪時表示:「根據我過去許多文化服務的經驗,我了解到只有文化才能真正實現和平與愛。」「文化是我們的整個生命,要達到世界愛與和平的唯一途徑,就是文化。」

羅翊菱也相信,只要以文化取代武力及權力,以人為本,尊重人權,和平一定會到來。因此她平日也會本著這樣的心意,日日為世界祈福、祝禱,在日常生活中與人互助合作,快樂工作,希望能引動更多人的善心,讓善良的能量在世界不停地流轉。而文化又是什麼呢?羅翊菱表示,文化就是生活的總和,因著大家生長環境不同,形成了每個人不同的「文化」,所以人與人之間的談話、分享,就是一場「文化交流」。

她認為好的文化與教育,是幫助國家永續發展的重要關鍵。傷害文化比戰爭還恐怖,因為不會流血,卻會悄悄地奪走人命。像太極門這樣好的文化公益修行團體,預備規劃為修行道場的土地,被國家用非法的手段奪走了,政府的蠻橫行為,掠奪人民的基本人權、財產權、文化權,引起國內外專家學者的關注。義大利宗教學家MassimoIntrovigne對長達25年未解決的太極門案發表看法:「太極門案不是一個國內或稅方面的案件,而是以信仰自由為本的人權迫害案。」

羅翊菱表示,太極門案自始就是無中生有的迫害案件,握有權力者非但未依法行事,甚至錯上加錯,沒有官僚願意用良心面對及處理過去政府所犯的錯,甚至與惡同行,成為共犯結構。「簡言之,太極門案件就是公權力傲慢下的產物!」她指出,雖然太極門遭受到人權迫害超過25年,但是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持續帶領弟子,自力自費走遍全球五大洲,超過100個國家,弘揚愛與和平良心文化,也致力推動法稅改革、人權教育,即使是面對迫害太極門的人,洪掌門人也引導弟子,透過各種方式讓加害人真正良心覺醒,變回好人,只因為「喚醒每個人的良心,才是真正治本的方式,這一切都是為了讓世人免於遭受恐懼與匱乏的痛苦」!

羅翊菱呼籲大家一起努力,用愛轉動世界!無論是政府官員或是黎民百姓,每個人都很重要,守護良心、遵守法律、尊重人權、互相欣賞、彼此包容,當一個優質的世界公民,用好的文化,共同為世界重建一個充滿愛的清淨之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