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親身體驗司法不公 民代選擇與民同行

親身體驗司法不公 民代選擇與民同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4 23:02   更新日期: 2022-04-14 23:0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線上節目「全民公審」,在4月10日以「一步一腳印,做出來的法稅良心」為主題(https://youtu.be/Y8rh_lRvJq4),邀請新竹市議員田雅芳、炯炯有神-睛直播主炯哥及美商公司資深協理DamonTsai分享他們參與法稅改革的經歷。田雅芳議員以自身遭受司法不公的經驗與太極門假案為例,呼籲人民對於媒體甚至政府機關發布的消息,要用科學證據求證,唯有人民具足明辨是非的能力,政府才會秉著良心做對事情,公平正義也才會有到來的一天。

田雅芳表示,太極門的冤案開始聽到時感覺就是負面的,發生的時間點是25年前,因為當時年紀還太小,所以只能靠著詢問長輩,然而長輩通常留著當時新聞媒體鋪天蓋地的負面報導,因此她對太極門的印象就變成了是「宗教詐財」、「養小鬼」等等差評的說法。此外長輩們還告誡她不要參與太極門的活動等誤導。但田雅芳認為凡事要講求證據,再加上本身也經歷過司法不公而遭定罪的冤屈,所以更認為不能單憑媒體的報導或是政府單方面的說法,就去相信或下定論;因此她決定去查詢有關太極門冤案的所有判決書和相關的資料,這個時候她才恍然大悟,(先射箭再畫靶)的司法審判程序,讓人民的迫害是如此的嚴重,她認為人民要覺醒,勇敢地站出來,說出政府的錯誤。

田雅芳認為大家對太極門要有正確的觀念和資訊:第一、太極門是氣功修行門派,跟太極門一樣的有中華武術總會、中華氣功協會等等的團體,不是法律規範的補習班,也都表示從來沒有因為收受弟子的贈與敬師禮而遭到國稅局課稅,弟子敬呈給師父的敬師禮是不用課稅的。第二點、國稅局只憑檢察官的起訴書就對太極門開出的稅單是違法的。她舉例說,一般債權人到國稅局申請債務人的財產清單時,國稅局會要求債權人提供法院最終的判決書,才會給予資料。所以國稅局以起訴書對太極門開出六個年度的補稅單是違法的。第三點、監察院調查後,認為偵辦太極門冤案,涉有八大違法的侯寬仁檢察官,當時政府針對有影響力之團體進行整頓,當時太極門在政治的導向下,成了所謂的「邪教」,檢察官不僅大動作地搜索,更放假消息給媒體帶風向,當時凍結的帳戶僅有61萬,媒體卻報導是詐財31億,不實的報導讓人民深信不疑,以致於當時只要遇到太極門的弟子,每一個人都是聞之色變,避之唯恐不及,更何況檢察官在要求國稅局官員史越生作偽證後,就迅速起訴,不要說在當時人民對法律的觀念普遍不熟悉,只能採信政府和媒體單方面說法的年代;在現在這個時代,只要網路查詢一下,就可以獲取各式各樣的資訊,但是大部分的人還是會有如果是冤枉的怎麼可以被起訴,甚至被判有罪的錯誤觀念,這真的是沒有親身經歷的人,是無法理解跟想像的。

田雅芳以前也認為司法是正義的,但第一次當選市議員後,被落選的對手誣賴指控散播不實謠言,違反選罷法提告後,地檢署當時因查無證據不起訴後,對手卻一直以再議為由起訴,一審在地方法院判決勝訴,但同樣無證據下,在二審卻敗訴確定。明明沒有做錯,卻被誣賴判刑的冤屈,不只是內心的痛苦,外界更是會給你貼上有罪的標籤,每一次選舉就拿出來抹黑她一遍。就像太極門冤案一樣,因為政治的整肅被冤枉貼上「詐財」、「養小鬼」、「邪教」、「逃稅大戶」等等的不實標籤,這些明明就不是事實,且即使法院都三審無罪確定,這樣不實的指控卻仍然扯不掉,即使侯寬仁檢察官在受到監察院調查時,都承認沒有查證所謂的「受害人」名單是否屬實,就草率起訴,但太極門所有受到冤案影響的人,他的生活、他的工作、他的名譽早在檢察官濫訴當下就毀掉了,這幾乎是不可逆的傷害。到現在大家提到太極門,網路上都還會有人貼上負面的標籤來嘲笑。太極門冤案爭取平反就可以看得出來,當司法混入政治,對人民的迫害有多麼的深。所以田雅芳再三提醒大家,即使是政府、媒體,甚至是司法單位所發佈的消息,都不要一昧的相信,而是要再三查證,相信科學、相信證據,當人民愈來愈能明辨是非的時候,政府的洗腦政策就會失效,也才會秉著良心做對的事情,這樣我們所追求的公平正義,才會有到來的一天。

田雅芳指出,起訴後定罪率高達97%的台灣司法制度,刑事訴訟法第154條第一項明明寫著要無罪推論,但檢察官、法官卻總是用「有罪推定」的心態來定罪。這致使很多冤案的人民,在從來沒有想過人生會捲入冤獄、甚至根本沒有想過自己會被認為是「犯罪者」下,那樣的衝擊是很大的,你有可能會失去工作、承受別人異樣的眼光,還有每一次要上法庭前的害怕無助以及挫折無奈,會認為明明沒犯錯,為什麼要被當犯人來審問?在她法律扶助的案件中,就有很多明明就沒有犯罪,卻還是被起訴了,而且甚至有被定罪的案例,明明起訴書內滿滿的錯誤,甚至沒有證據,都全憑檢察官及法官的自由心證來審理判刑!

田雅芳表示,被冤枉者的無助,她十分能理解,因為在她第一次當選議員後,也是因為政治介入的司法迫害,只當了兩年多的議員就被迫解職。她至今都忘不了,當時的法官說:「雖然沒有證據,但我還是認定妳有罪。」面對法律之前,人人不平等的「椎心之痛」。所以在919竹北黃媽媽被違法濫捕時,她心痛地在深夜趕至現場,即使受到打壓,仍一路堅持陪伴受害者至今。

田雅芳指出,當政府是加害者時,如果人民沒有團結起來,共同捍衛我們基本的人權時,未來我們每一個人民都會是受害者。田雅芳呼籲大家,在面對擴權錯誤的行政行為,一定要堅持改變錯誤,這樣才能將公權力導正,成為真正保護人民的公權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