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虎尾鐵橋光環境預計7月完工 打造夜景新亮點

虎尾鐵橋光環境預計7月完工 打造夜景新亮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4 23:15   更新日期: 2022-04-14 23:1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鄰近虎尾糖廠及同心公園的雲林縣縣定古蹟虎尾鐵橋,位於三條道路之交會處,有極佳的地理位置,其特殊的鐵橋結構與長達430餘米的舊鐵道,一直以來是鐵道迷及攝影愛好者的打卡熱點。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於今年(111年)啟動「虎尾糖廠鐵橋及周邊光環境規劃設置案」,希望藉由光環境佈設展現古蹟重點建築之特色,並營造城市夜間景觀風貌,提供縣民及遊客夜間休閒遊憩的新去處。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提到,本案由多次參與台南月津港燈節及負責其水域夜間景觀改善計畫的沁弦築影照明設計有限公司負責執行。夜間光環境計畫成效著重的不僅是照明的改善,更重要的在於透過光之藝術,與在地環境、景觀、文史、生活及地方故事產生更多火花。

除了夜間整體光環境的優化,鐵橋的燈光將有兩大特色:在民國450年代,虎尾糖廠砂糖的出口量達到最高峰,當時載運甘蔗的火車「五分車」可說與民眾的生活密不可分,設計單位運用動態的燈光效果傳達「五分車」過橋時於鐵橋結構間穿越的意象,每日以「整點報時」的方式展演,用光帶著大家重返往日時光的榮景。

另外,在特定的節氣如春、秋分或冬、夏至日當天,夜晚的燈光將以其代表的光色呈現,讓民眾藉此感受到燈光優化後的鐵橋,宛如新生般地隨著季節更迭,有著節律生息的變化。

全案目前已初步完成規劃設計,預計於今年7月完工,全面更新後的鐵橋照明除能提升整體的光照環境,其特色的燈光效果更將創造顯著的地標性,嶄新的風貌將讓虎尾鐵橋的夜景成為區域的特色亮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