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竹商女籃締造新隊史 跨季36連勝、HBL乙組三連霸 

新竹--竹商女籃締造新隊史 跨季36連勝、HBL乙組三連霸 

林智堅市長接見冠軍女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5 15:41   更新日期: 2022-04-15 15:41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繼光復高中勇奪HBL甲組首座男籃冠軍獎盃後,新竹高商女籃隊也以全勝之姿奪下HBL乙組冠軍,創下三連霸紀錄,締造隊史及竹市最佳成績。新竹市長林智堅特別將市府一樓打造成半場禁區,親自接見冠軍女孩,討教連續3年無敗場的秘訣,並贈送獎勵金及球員挑選的帽T作勉勵,大讚竹商一路走來無敗績,相當不容易,令他感到與有榮焉,期盼繼續傳承團隊合作精神。
14日下午,竹商女籃球員來到市府一樓大廳,以熱情的尖叫聲歡迎林智堅市長,陳姿汶總教練與林慈筠隊長分享一路走來的心情。林智堅市長親自表揚,並致贈獎勵金及球員挑選的帽T作為勉勵,恭賀竹商女籃隊拿下三連霸,完成跨季36連勝佳績,也肯定劉曉雯校長和陳姿汶教練的帶領,讓隊員們團結一致,在每場賽事都有精湛表現。
市府指出,新竹高商106、107學年度以1、2分之差敗給對手,無緣晉級全國,109學年度起連續3年以全勝之姿稱霸賽場,從第一季12勝、第二季24勝到第三季36完成全勝紀錄,今年冠亞軍賽以80比45輕取永春高中,創隊史新紀錄。



林智堅市長表示,自他上任以來致力推動閱讀和運動養成,逐步看見成果,很高興在擔任市長這幾年來,各校在運動賽事上都有亮眼成績,今年新竹市在籃球賽事上更是豐收的一年,竹商女籃勇奪HBL乙組三連霸、光復高中拿下HBL甲組首座男籃冠軍,盼將團隊精神繼續傳承下去,有信心竹商在劉曉雯校長與陳姿汶教練領導之下,明年成績依舊亮眼。

竹商女籃總教練陳姿汶為創下此項佳績的重要功臣,更榮獲此次HBL乙組女籃「最佳教練獎」,她謙虛地說,「球員們有心,教練才能夠帶到她們的心」,最喜歡她們團隊精神,不只把進攻、防守做好,包含私下的照顧與陪伴彼此,「這三年來收穫最多的地方,不是我教會她們什麼,而是我從她們身上學到『團結力量強大』,不是為了贏得比賽,而是展現奮戰、不放棄的精神給全台球迷看」。

3年級的隊長林慈筠,本屆賽事也拿下「最佳阻攻后」個人獎項,她說,學姊留下24連勝紀錄,自己在校剩一年時間,不希望有敗場紀錄,心理壓力很大,這一年練習多在訓練團隊合作,場上彼此互相勉勵彼此,不管是進攻或防守,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做到,只有團隊合作才能幫助球隊拿下勝利,而不是講求個人表現,「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的更遠。」

教育處說明,今年HBL賽場上不管甲組或乙組都能看到新竹市身影,除光復高中、新竹高商外,成德高中也在乙組男籃獲進軍八強的好成績。

市府指出,林智堅市長上任後重視體育扎根工作,投入近8,000萬元在各項選手培訓、參賽上,另也投入超過1.35億元,完成23所學校、29項操場、風雨球場整建工程,在籃球項目的訓練站上有8間國小、7間國中及5間高中,這些基層扎根的成果則在HBL賽場上完整展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