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韓旭東雕刻個展 桃文化局展出

桃園--韓旭東雕刻個展 桃文化局展出

  創作了30年 累積400多件作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5 17:11   更新日期: 2022-04-15 17:11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韓旭東畢業於台灣大學人類學系,以無師自通的強大能量,一路走來創作了30年,累積400多件作品;在藝術的馬達驅動下,與人的互動交流中,再次體現了「新與變」的雕刻藝術,讓雕刻成為深具哲理的動態美學。將於111年4月13日至5月1日於桃園市政府文化局3樓第一展覽室及1樓大廳,展出近25件雕刻創作分享予市民。

.

由於韓旭東母親是桃園大園人,他從小即在外婆家穿梭流連,對於桃園土地與人文自有深厚的情感聯結。因為創作上空間的需求,考慮到桃園和台北之間的交通有著地利之便,並且設立雕刻工作室需要寬敞的空間,乃在民國86年,舉家輾轉遷徙至桃園楊梅、龍潭,定居在幼年熟悉的土地上。

.

本次的展覽「digitalWrite」主題源起,於108年初,韓旭東看了女兒機械系參考書後獲得啟發,遂上網自修了程式語言,而且將學習到的知識,融入木材雕刻創作。木雕作品經過縝密計算與刻度,原木的溫潤與質樸,結合動力馬達驅動,使得他在經年雕鑿灰飛木絮沉澱後,成就其饒富哲學意趣,吐露生命哲理且具時代容顏的「數位木雕」美學。在創作中,韓旭東以一種苦行僧方式,為自我雕塑藝術留下歷史紀錄,他雕刻作品中的「新與變」,我們可以從早期傳統木雕創作和近年數位作品,仔細鑑賞其變化。他創作的座右銘是「求新求變,莫忘初衷」,在雕刻刀動勢剛柔轉化下,雕鑿出了藝術家生命靈魂的軌跡,邀請市民朋友們一同蒞臨欣賞。

.

●展覽日期:111年4月13日至5月1日

●展覽地點:桃園市政府文化局3樓第一展覽室展及大廳展出(桃園市桃園

區縣府路21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