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新竹--駐村藝術家-《微作祟》陳彥齊個展

新竹--駐村藝術家-《微作祟》陳彥齊個展

即日起於新竹市鐵道藝術村展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5 17:38   更新日期: 2022-04-15 17:3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新竹市鐵道藝術村即日起至5月1日止,辦理今年第1檔駐村藝術家個展–《微作祟》陳彥齊個展,本次展出青年藝術家陳彥齊5件全新創作,作品包含立體、空間裝置、錄像等,將快時代下強迫式接受且無法消化的資訊垃圾,透過不同的材料、裝置、工法及物理特性轉譯媒介,讓觀者在展覽現場進入一種似曾相似的既視感,歡迎民眾前來感受藝術家源自內心的創作能量,並透過作品與藝術家來場深度對話。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不僅是科技之都,更是藝術與人文薈萃的城市,自上任以來,積極整建藝文展演場館,如打造241藝術空間為科技藝術及美感教育基地,美術館轉型為當代藝術基地,鐵道藝術村蛻變為後站藝文走廊,提供藝術家與青年學子藝術創作策展空間。

文化局局長張馨之表示,新竹市鐵道藝術村為歷史建築文化資產,前身為台鐵新竹站3號、4號、5號倉庫,建於日治時期1941年,於2015年登錄為歷史建築。傳統接榫工法建成之木造屋頂被完整保留下來,原始貨車月台改建為賞車觀景台,每年邀請六位藝術家駐村創作,每季舉辦藝術、文化展覽,為全台灣唯一一座鄰近鐵路之藝文公共空間。

鐵道藝術村轉型作為新竹的藝術實驗據點,持續為本市發掘豐富的藝術活泉,在市府與智邦藝術基金會共同努力下,不僅讓年輕藝術家有舞台揮灑,豐富新竹文化藝術的軟實力,也讓觀眾、市民更親近藝術帶來更豐富多元的藝術感動。

文化局說明,本檔駐村藝術家陳彥齊年僅24歲,曾入圍台灣當代一年展評審團獎(2020),作品含括雕塑、立體、空間裝置、綜合媒材、行為等等,其創作主要分為兩個面向:其一形式多源自於一些傳統技術、工法等轉化為作品本身,使用物質的物理特性呈現擠壓狀態,並透過行動在作品中塑造高度勞動與精神折磨的視覺痕跡;其二將生活中常見的現成物進行拆解與重新安置,使觀者在展覽現場中進入一種似曾相似的既視感,以此反映現實與虛構交疊的錯誤記憶。

文化局補充,《微作祟》陳彥齊個展,以不同媒材演繹資訊爆炸時代裡被囤積在角落的微小騷動,試圖轉化媒材特性並創造更多發展可能,創作大多來自於個人的生命經驗與肉體痛覺出發,透過感知與行動在作品中塑造高度勞動與精神折磨的視覺痕跡。本展即日起於新竹市鐵道藝術村大展場展出(地址:新竹市東區花園街64號),展期至2022年5月1日(日),營業時間上午10:00~下午06:00(週一休館),為免費入場。更多詳情請上新竹市鐵道藝術村粉絲專頁(https://is.gd/stEYQh) 或洽詢專線03-5628933。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