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網友稱在烏克蘭當戰地醫生 南市警一分局揭詐術婦人愛戀化為烏有

網友稱在烏克蘭當戰地醫生 南市警一分局揭詐術婦人愛戀化為烏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6 20:17   更新日期: 2022-04-16 20:1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網友稱在烏克蘭當戰地醫生南市警一分局揭詐術婦人愛戀化為烏有

台南市警一分局文化派出所員警楊明雄、史育仲於14日12時許,接獲轄內某金融機構行員報案,稱有1名婦女疑似遭受詐騙情事,員警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協助查處。

據員警關懷了解得知,該陳姓女子於2個月前於社群網路接獲一名陌生男子發送的交友邀請,2人認識初期僅是噓寒問暖,惟日久感情升溫,男子取得婦人信任後,稱自己在烏克蘭當戰地醫生,亟需一筆費用匯入聯合國的指定帳戶,他才能迅速脫離戰亂危險之處,故欲向婦人商借新臺幣5萬元,陳女為了協助醫生男友脫困,急往銀行準備匯款,經行員懷疑係詐騙行為,遂通知警方前往了解並勸說處理。嗣經楊、史2員耐心解說,告知陳女邇來有許多詐騙集團利用言語柔情博取民眾之感情、信任及好感,並陳述需要大筆資金來才能離開危險戰區等等騙術要求民眾幫助。

警方藉此呼籲民眾,往後應謹慎查證,切勿一時失察輕信網路交友訊息,特別是出現有關匯款、買點數、操作ATM解除分期等詐騙手法,以免被騙了感情亦丟了血汗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