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全球同一命 用良心與病毒共存

全球同一命 用良心與病毒共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6 23:44   更新日期: 2022-04-16 23:44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COVID-19病毒來勢洶洶讓人類生活按下暫停鍵,封城、鎖國、經濟損失慘重,另一方面,地球生態環境卻因此獲得喘息。歷史上人類爆發過五次疫病大流行,造成毀滅與重建的巨大影響,進入新的平衡,病毒究竟讓人們學會甚麼?近期歐美各國承認無法消滅病毒,倡導與病毒和平共存,不斷放寬防疫限制。解封等於解除危機?每個人都須要做好防疫,為自己打造身心靈平衡的防護罩。

近年來,隨COVID-19疫情升溫,各國苦思對策。早在2020年初,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呼籲:「全球同一心,良心救疫情;大家一起來,團結抗病毒;廣傳防疫訣,三不五多護;祈求上蒼憫,疫情早結束。」洪博士引領太極門弟子從自身開始,多做好事,用正能量來提升群體的免疫力。2020年4月5日全球慶祝第一屆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太極門精心編撰「防疫保健手冊」,將「三不五多」與「六絕招」防疫養生智慧透過網路分享給全球,包括各國元首,以及美國五十州州長,成為響應活動之一,至今手冊已譯為42種語言。內容結合東方養生智慧與西方醫療知識,打造身心靈全方位健康防護罩,尤其,直指良心的重要。迄今仍不斷透過各種響應活動,呼籲世人以良心善行,創造利己利人的福祉。

中醫診所院長沈睦森特別提到養生法寶「三不五多防疫手冊」中的「三不」: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面對疫情緊繃,更要時時提醒自己心平氣和,練習「氣定神閒」。「快樂很簡單,簡單就可以很快樂!」拜師進入太極門多年的沈睦森,分享太極門師父引導他的六個字:「快樂無所不在。」讓自己知足常樂、自得其樂、苦中作樂,行有餘力還可以助人為樂,在疫情期間藉事練心,並思考這波疫情教會了我們什麼?以更謙卑的態度順應自然,學習重拾簡單的快樂,幫助自己打造身心平衡的防護罩。

COVID-19病毒株一再變異、傳播快速,讓全球陷於驚恐不安。2021年洪道子博士繼續指導弟子製作防疫三部曲:免疫力大作戰防疫大作戰抗病毒大作戰等影片,太極門年輕弟子注入動畫設計的創意,中醫師、西醫師的太極門弟子也加入製作陣容,將深奧醫學知識與養生智慧變成有趣故事情節。透過影片,讓人們了解生氣對身體造成的負擔?疫情打亂了人們生活,情緒不穩讓病毒有機可趁,更要學會做自己情緒的主人。此外,影片掌握「用良心與病毒共存」的關鍵,指出「疫苗是良方良心是根本」,本著良心做對的事情,尊重地球上的萬物生靈,用愛與團結一起面對難關。期望人們展開防疫心生活,秉持良心與誠實,增強身心靈的免疫力;以贖罪與行善的慈悲胸懷,攜手共同渡過疫情難關。

「人類跟微生物是永無止境的戰爭!」行醫三十多年的王復德醫師表示,任何的微生物都會變化,因為環境一直在變遷,所以微生物一直在適應環境的變化,如果愈是去侵犯它,為了生存,它就一定會不斷變異。王復德曾被雜誌票選為百大良醫,他長期在太極門練氣養生,並學習陰陽智慧。2003年SARS期間,王復德負責醫院感染管制,必須制訂準則規範,讓大家遵循。他強調,如何不讓這樣的疫情再度發生,學習與自然萬物的和平共存之道,是人們應該省思的問題。王復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以良心為出發點,用良心救世界、救環境、救疫情、救民心,需要大家共同去推廣。

當前人類正面臨多重危機:疫病、戰爭、氣候暖化,深刻體認到全球是生命共同體。氣溫每升高0.1攝氏度都會帶來新的氣候災難。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Guterres)指出當前問題日益嚴重,全世界正「夢遊」走向氣候災難。近日菲律賓、南非都出現致命氣候災難,數十萬人流離失所,短短幾天內就奪走近500條人命。此外,俄烏戰爭激烈,戰爭的殘酷與傷亡,沒有人會是贏家,甚至加劇全球暖化速度,全球應該儘速調停戰事,停止殘害生命,停止殘害地球生態。目前,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寫的《全球祝禱文》,已被譯成70多種語言,傳遞希望福音,讓善心善念廣傳全球。近期更廣傳《和平祝禱歌》,祈願逝者安息、生者安心、戰爭止息、痛苦遠離,人們能儘快恢復安全、安定的生活,共創世界和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