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七旬老翁外出迷路熱心警協助返家團圓

七旬老翁外出迷路熱心警協助返家團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7 15:39   更新日期: 2022-04-17 15:39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斗六市梅林里的77歲張姓老翁,獨自騎機車外出,卻不慎迷路騎到古坑鄉東和村石坑,因天色昏暗及記憶力衰退至找不到原路回家,老翁於是放棄騎車改以步行方式試圖找人求助,因石坑地區地處偏遠且人煙稀少,體力透支的老翁找了許久才找到一戶人家幫忙報案。

東和派出所巡佐王岩浚、警員詹勝宏接獲通報後立即前往將老翁帶回派出所辨識身分;員警見老人十分疲憊先給予老翁補充水分,因連繫不上老翁家屬,警方遂協助將老翁載返斗六市家中,交由其兒子照護。途中警員詹勝宏詢問老翁機車停放位置欲幫忙先保管,孰知老翁因迷路慌張到忘記停於何處而且未把鑰匙取走,詹勝宏為避免該機車遭他人竊取而連續好幾天在石坑地區地毯式搜尋,終於在一處果園內找到老翁的機車,並將該機車帶回派出所保管,老翁及其家屬接獲警方通知到派出所牽車時喜出望外,對於東和派出所員警適時對老翁的關心及用心協助尋回失車十分感激。

東和派出所巡佐王岩浚、警員詹勝宏呼籲,在逐步邁入老年化的社會裡,老人迷途情況日益增多,家屬應多加留心,避免讓其獨自出門,另可在經常穿著的衣褲繡上長者姓名及聯絡電話,或是配掛防走失的愛心手鍊,以防意外走失時可供聯繫。亦可申請雲林天倫D+卡藉由感測器偵測智慧卡片進行精準定位避免走失意外發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