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秉持公平與正義 張肇珩期許政府良心行政 人人良心行事

秉持公平與正義 張肇珩期許政府良心行政 人人良心行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7 23:36   更新日期: 2022-04-17 23:3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響應2022年4月5日「國際良心日」三周年紀念,包括聯合國/NGO 世界公民總會等100個民間團體響應合辦「良心再造 團結你我 護衞地球」論壇中華民國道教會秘書長張肇珩特別以書面提出建言,他提到,全球正面臨疫情、戰爭及人權的各項考驗,在此關鍵時刻,希望人人應從自己出發,響應喚醒世界公民的良心意識,團結同心,以挽救世界危機。他也呼籲,法律代表國家的良心,從制法到執法,皆須秉持公平正義原則,良心制法更需良心執法,期盼政府能夠良心行政,人人良心行事。

張肇珩強調,良心是人類心靈的最高層次,良心可以明辨是非,發揮良善的力量,讓人性的真與善更永續,更是眾人共同捍衛社會公平正義的最後一道無形的防線。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基本精神就是公平,不分國別種族,不分宗教信仰與文化,要達到公平才能彰顯正義,法律才有存在的意義。任何人不可違反或逾越法律的尊嚴與良心,才能維持社會的公平與正義,尤其是執政與執法者。

張肇珩表示,宗教者是從事將善的一面提出來,形成國家社會的使命感,從宗教的角度把人文精神提升出來,讓真正的道德良心在心裡面建設起來。當今世局紛亂,疫情及國際情勢及地球環境持續惡化,攸關人類的生存危機一觸即發之際,更需每個人能本於良心做人處事,以道德為本,發揮良善的力量,安邦定國,安定世界。他更強調,從古至今,宗教在淨化人心,旨在與人為善,安定人心,對社會的向好發展有著潛移默化的力量,基於人類的思想自由,人民信仰宗教或不信仰宗教,都是思想自由的範疇,是良心自由的問題。

「國家不可以用強制力去侵害個人的良心自由的部分,這也是憲法對人民的保障,也是國家對人民的責任。」張肇珩表示,太極門屬於道家的修行門派,有很清楚的師徒傳承關係,長久以來太極門在國內或國際間的交流與國際盛事,不論在社會及宗教各方面都有一定的互動與價值,但是發生在85年的太極門事件,最高法院已經在96年判決確定無罪、無欠稅,卻發生修行道場預定地被強行拍賣、收歸國有,至今都沒有得到政府的正確回應。

張肇珩呼籲,法律代表國家的良心,從制法到執法,皆須秉持公平正義原則,良心制法更需良心執法。所謂轉型正義的政府,若不能讓人民在法律的範圍之中得到保障,那就不只是太極門會受到這種傷害,以後會有更多不同的團體會受到傷害,而且還會求助無門。政府應好好面對各種錯誤,避免讓冤案成為台灣人權工作的絆腳石、瑕疵及汙點。

張肇珩表示,如今全球人類在對生存及環境的危機的警醒,就是良心覺醒,永續挹注良心量能,現在是最佳時機。他期盼政府能夠良心行政,人人良心行事,祈願災禍遠離,善果循環,世界和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