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教育界響應國際良心日:科技應以人心為本 落實良心 台灣會更好

教育界響應國際良心日:科技應以人心為本 落實良心 台灣會更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8 22:47   更新日期: 2022-04-18 22:47   記者 林真 / 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新北市分享】

史上第一個以良心為名的節日 ─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於2022年4月5日邁入三週年,是全球邁向和平永續發展的重要里程碑。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良心時代運動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超過百個單位共同響應,並訂定2022年4月為國際良心月,於全球合辦數十場良心論壇、「良心Follow Me全球接力」、「良心網網相連」等各項豐富的響應活動,邀請全球各界一起參與。

4月17日「良心啟航 團結你我 轉動世界」線上論壇,邀請各級民代、教育界及各領域貴賓分享良心文化與教育的實踐及願力。在戰亂、疫情、人權迫害等天災人禍衝擊全球的今日,無數生命逝去,家園毀滅,全球陷入恐懼不安與經濟動盪之中,「良心」更顯實質重要意義,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說:「普通無辜的人民,總是付出最高的代價。」

長期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的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於「國際良心日」三周年致詞:「解決危機的關鍵在於『良心』,唯有喚醒每一個人的良心,人人以良心行事,方能引領世界朝向和平的道路前進。世界的和平是平衡的智慧,世界問題必須從根本的『因』來扭轉苦『果』。亂世需要更多的良心英雄現身,凝聚力量,揚善止惡,以良善氣場平衡世局之傾。萬物生靈皆手足,何忍眾生苦?呼籲站在金字塔頂端的世界領導人胸懷人民,尊重人權,發揮良心與智慧,則天下可安。無國界、無偏見、無私慾的良心文化,是地球與人類的救贖與方舟。」

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局長於論壇中分享,品德教育是非常重要的核心工作,雖然疫情促使大家運用線上教學與會議,提升了科技的應用能力,「但成也科技,敗也科技,所有的科技應該來自於人性,人心才是一切的根本」,如康德所說的「天上的繁星,地上的良心」,要把科技當作幫助人類幸福的工具,而不是用科技來犯罪。他表示,非常認同洪道子博士所說的「國際良心日」,良心讓每一個人的心安定下來,大家所作所為就都能夠讓社會更好,希望每一個人「從自己出發,落實品德教育,落實國際良心日,台灣就會更好」。

師大教育學博士、華人無國界教師學會理事長王淑俐教授分享,良心都在每一個人的內心,知行合一、實踐承諾也是秉持良心說話與做事。現在社會風氣有「容易放棄而不容易堅持」的問題,在教育的過程裡,從你原始的感受到實際與人相處時,每一個承諾要如何去實踐?做事之前輕率承諾,承諾之後發現困難或不喜歡,就輕率地放棄,這樣可能就沒有秉持良心在說話跟做事。

萬芳高中劉葳蕤校長分享,教育學者福祿貝爾曾說過:「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愛的教育就是良心教育,老師用愛來澆灌學生,當學生成長壯大,再用這份愛給予周遭環境的所有人、事、物。這是很珍貴的良善循環,在現在動盪的世界環境中,我們需要一個穩定且積極正向的力量向前邁進,教育就是偉大的良心事業,用愛來推動良性的循環,讓善的種子在每一個角落生根發芽。

教育部12年國教新課綱推動專案辦公室副執行秘書朱玉齡分享,人工智慧AI大量取代人力,而身為老師要成為不被AI取代的志業,就是引領、啟發、身教與人格的陶冶,成為照亮教育的燈塔。教育是百年大計,因此身為教育行政者更要依法行政,秉持良心教育每一位孩子,透過言行合一,讓孩子在生活教育中陶冶知法、依法、守法,秉持良心踏好每一階段的人生,讓教育永遠是最幸福的事。她祝福大家都能秉持良心從事志業,成為擁有滿滿的愛與提供正能量的人。

羅明才立委辦公室繆維蕙主任表示,天災人禍不斷,我們能夠平安,都要彼此祝福、感恩與珍惜擁有,並特別肯定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一群非常有智慧、有愛心的弟子們,多年來持續不斷勇敢地發光發熱,讓這個人間帶來一份光明和希望」,並奉勸為上者或為政者本著良心與愛心來照顧人群,祈願國泰民安,人心善良,家家和樂。新北市議員金中玉、羅文崇,金門縣議員李應文及各區鎮長、村里長都共同響應「國際良心日」,並期許人人以良心為本,共創和平世界。

太極門弟子孫綠涵分享在2017年世大運開幕中展演劍舞,在「北斗七星陣」中她被排在代表北極星的位置,是夜空中指引迷航人最重要的那顆星星,因此她以堅定、想著引領大家往正確道路走的心意,透過手上的劍傳遞出去。多年來太極門師徒到全球推動愛與和平的努力在各國備受推崇,2018年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頒發終身成就獎給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感謝他對促進世界和平的貢獻。在國內歷任總統也公開肯定太極門為國家所做出的貢獻,然而卻在台灣遭受違法官員超過25年的法稅人權迫害,綠涵開始學習並關心賦稅人權的重要,反映台灣的行政官僚應以愛人民的良心行政。時至今日,太極門假案仍然沒有得到真正的平反,為了台灣更好,越來越多國內外的專家學者站出來,呼籲政府重視人權,平反冤錯假案,這條法稅改革的道路,也有綠涵的足跡,她深感榮耀!她希望台灣政府能夠重視良心真理,落實公平的人權法治,秉持良心行政,才能跟上世界的腳步,成為真正民主法治的國家。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2014年帶領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發起「良心時代運動」,並透過文化交流在全球倡導良心文化、推動良心教育。2018年4月5日開始,與多國駐聯合國大使召開十多場會議,共同促成聯合國大會於2019年通過「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決議文,並宣告每年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國際良心日宣言」全球網路連署至今已有近200國人士響應,好事無國界,大家一起來!利人利己,創造世人的福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