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陳清秀:良心可使國家強盛,政府應做人民表率

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陳清秀:良心可使國家強盛,政府應做人民表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8 22:50   更新日期: 2022-04-18 22:5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響應4月1日聯合國世界公民日及4月5日國際良心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法稅改革聯盟良心時代運動等26個民間團體於台大舉辦「2022年世界公民日暨國際良心日-以民為本 良心行政 法稅改革論壇」,超過三十名專家、學者與青年與會,呼籲政府應良心行政護衛人權。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於開場致詞中提到,良心落實於施政,便是以民為本的良心行政;良心行諸於法律,便有護衛人權的良心司法;良心實踐於稅制,才有真正利國福民的良心賦稅。在良心的引導之下,人能夠明白利人即是利己,無私的真愛終能反饋到己身。願凝聚正念,共同以良心與善行打造世界公民的希望方舟。

東吳大學法律學系專任教授陳清秀表示,此次主題令他感動,這個時代真的需要「以民為本 良心行政」。他強調,天地合一是人類跟大自然的良性互動關係,世界公民就是把自身格局放大,不只是國民也是世界的公民,四海之內皆兄弟,效法天地良心,慈悲、博愛的心。他認為國際良心日就是國際愛心日,當慈悲心發起,就想要幫助國家社會,利益眾生,利人利己。

過去看到不合理的行政、司法、立法,陳清秀發宏願要以學術救國,希望透過學術來營造更現代、更合理的法治社會,肥沃土壤,讓未來能結出美妙的果實,大家一起種善因得善果非常重要,這個道理在學術界如此,政府部門也一樣,所以看到不公不義的案件就要幫忙平反。政府應做人民的表率,要伸張正義,更應講道理,不能利用轉型正義的名義去殘害人權,像太極門這樣一個公益團體,竟被當叛亂團體沒收財產,違反天理天道,這是很危險的事。他呼籲政府做事情要憑良心,執政者應心懷慈悲、友善,不要製造對立緊張的氣氛,國家才能強盛,才能國泰民安,期許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建設人間淨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