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救護車跳島計畫成功,民眾康復出院至消防隊致贈蛋糕表達感謝

救護車跳島計畫成功,民眾康復出院至消防隊致贈蛋糕表達感謝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9 20:28   更新日期: 2022-04-19 20:2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救護車跳島計畫成功,民眾康復出院至消防隊致贈蛋糕表達感謝

台南市佳里區一名65歲男子,111年3月23日晚上約8點多,在佳里區羽毛球館運動後,突然覺得身體不適、無力癱坐椅子上,佳里消防分隊獲報後立即派遣救護車前往現場急救處置,然後送至佳里奇美醫院。

佳里奇美醫院急診室醫師發現病患雖然沒有胸痛不舒服,但一直冒冷汗,懷疑心肌梗塞,緊急做心電圖檢查,果然發現有心肌梗塞的現象,立即啟動跳島計畫(佳里奇美醫院與消防局合作的計畫:當消防局載送到佳里奇美的病患疑似有心肌梗塞時,因為佳里奇美沒有心導管室等設備及人員團隊,為了替患者爭取搶救時間,先由佳里奇美的急診醫師,先做初步急救處置,穩定病患生命徵象後,直接由消防局原送醫的救護車,原車轉送永康奇美醫學中心的心導管室)。

陳姓男子康復出院後,特地於111年4月18日晚間前往佳里消防分隊致贈蛋糕表達感謝,感謝當天執行救護勤務的隊員邱上益及張誌峯,在醫院及消防隊的接力搶救,將他從鬼門關前拉回,才有辦法順利康復出院,與家人繼續團聚。

消防局局長李明峯強調,救護工作與民眾的生命、健康息息相關,成功將患者救活是非常神聖的工作,很感謝救護同仁的辛勞,今後繼續為民眾的健康把關。

市長黃偉哲表示,一個好的醫療網絡要包含院前及院後,每個環節多為市民著想,整個城市就會更安全。尤其大北門地區幅員遼闊,醫療資源相對不足,但是透過消防局、衛生局及佳里奇美醫院的合作,整合奇美醫療體系跨科部的資源,為大北門地區築起一張安全的緊急醫療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