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益團體 > 疫情中的光亮

疫情中的光亮

高雄捷運捐款10萬元助植物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9 20:58   更新日期: 2022-04-19 20:58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疫情持續升溫,本土確診數屢創新高,各行各業大受影響,社福團體籌措服務經費艱辛;於此艱困時刻,高雄捷運公司雪中送炭,將「高雄捷運公益路跑」活動舉辦費用,另提撥10萬元捐贈創世基金會 高雄分會,「疫」起相挺植物人服務。

高雄捷運公司為鼓勵市民朋友運動及參與公益,原定2021年2月舉辦的公益路跑賽事,受疫情影響,2度延期,最終以線上路跑完賽。高雄捷運郭耀琳經理表示:「高雄捷運不僅是交通運輸事業,帶給民眾便捷的運輸,亦是都市型態的塑造者、優質生活的推手,更秉持社會企業責任幫助弱勢,長年支持創世服務植物人,深刻感受『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的重要性,現在創世服務經費募集不易,高捷義不容辭給予關懷和支持。」

創世基金會目前全台安養約800位植物人,因生活無法自理,每日六餐,以米、蛋、油、蔬菜、肉等製作流質餐食,另加入高蛋白給予營養補給;如同正常人一般,營養在維持植物人身體健康扮演了重要角色。疫情期間,公益活動受影響,經費募集困難,但植物人安養不可一日斷炊,為使服務得以延續,創世懇請各界幫助社會底層弱勢,日行一「膳」300元,支持植物人一日營養餐食,讓植物人「食」時刻刻感受到關愛。劃撥帳號41871061(創世基金會),愛心專線:(07)261-2861分機9 行膳小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