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響應國際良心日 軍事界專家提出典範轉移實踐良心

響應國際良心日 軍事界專家提出典範轉移實踐良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9 22:54   更新日期: 2022-04-19 22:54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4月5日是第三屆國際良心日,上百個民團響應合辦「良心再造團結你我 護衛地球」論壇(https://youtu.be/b89UGIaOcrE),各行各業紛紛響應。前中科院雄三飛彈總工程師暨中央大學企管系兼任助理教授張誠提出,「典範轉移良心是化解干戈的最高戰略思維」。他認為解民所苦,脫離恐怖苦厄,是幫助社會找回良心的良方。

張誠以故事解說何謂「典範轉移」:有天軍艦出航演習,不料遇到狂風暴雨,看不清周圍的狀況,突然,在軍艦正舷右20度出現一個燈光。艦長詢問領航員是否有威脅?領航員答有威脅。艦長指示,請對方轉20度。對方回:「大艦長,我是二等兵,沒有辦法做這個操作。」「我這是軍艦,你如果不轉開,我們要相撞的,小船讓開。」二等兵回,「我是燈塔,不能轉。」所以最後當然是軍艦轉。典範轉移,就是一個很大、很重要的改變,在對事情處理的方式與態度的改變。

張誠舉例,在未發現細菌前,很多疾病及死因都歸咎於宗教,可是當發現細菌之後,就不是這麼回事了。須要談良心,一定是這個時代沒有了良心,正如孝順,要當孝子,要有配對的父母,有機會成為孝子,要先感謝父母。所以今天可以談良心日,要感謝現今的環境。

張誠以佛教心經的一段話:「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分享找到良心,解決當今種種的社會問題。他認為,一個人會沒有良心,顛倒夢想,是因為他有恐怖,有苦厄,如何遠離顛倒夢想,只要讓他脫離恐怖與苦厄。心經提到:「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把心靜下心來觀照自己的良心,就能找到良心。

張誠表示,找到良心,一切要從教育做起。教育是教這個孩子將來生活的技能,教養是教這孩子將來的生活態度,而生活態度又比生活技能重要。張誠擬以創辦智慧教養學堂實踐良心,希望把孩子教育成有良心的生活態度,具備生活的素養:一、對自己良心負責;二、找到自己的優勢,不是考試第一名。張誠相信,辦智慧教養學堂,幫助父母,幫助家庭教育,幫助孩子找到自己的優勢,對自己良心負責,孩子將來出了社會就是頂天立地,國家會更好。

軍事上,張誠指出,善惡共存,要善,更要防惡,他認為惡難除,因此要防堵惡,所以國防軍事發展上,用元宇宙跟區塊鏈來重新構想,要有元宇宙的國防概念,區塊鏈的軍事結構,國家的國防就能完全改變,典範轉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