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正義之戰揭台灣人權迫害 太極門海外弟子控訴白色恐怖

正義之戰揭台灣人權迫害 太極門海外弟子控訴白色恐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9 23:00   更新日期: 2022-04-19 23:0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台灣號稱亞洲民主燈塔,最近一位美國14歲華裔女孩透過紀錄片,揭開台灣一段長達25年的信仰自由迫害事件,在美國校園也引起討論。發生於1996年的太極門假案,是台灣解嚴之後歷時最長、受害人數最多的政治整肅案件,迫害至今已超過25年,仍未真正平反。台灣在1996年第一次民選總統之後,政府以整頓社會風氣為由,以宗教掃黑之名對許多宗教團體進行宗教迫害。致力於發揚國粹文化、推動愛與和平理念,受到國際推崇的氣功武術修行團體—太極門,竟也遭到池魚之殃。

太極門假案的始作俑者侯寬仁,不僅違反一事不再理原則,更蓄意製造假案違法偵辦,利用假證據、假證人,羅織罪名誣指構陷入罪。2002年監察院主動調查侯寬仁偵辦太極門案件涉有八項重大違法,移送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然而法務部與高檢署官官相護,以案件尚未判決確定為由刻意拖延時間,最後以超過追訴十年期效對侯寬仁未做任何懲處。侯寬仁之後高升為廉政署副署長,現任法醫研究所所長,台灣的司法難道是讓這些知法犯法、官官相護玩弄於股掌,正義卻再也蕩然無存嗎?

影片—正義之戰是由居住美國年僅14歲的小女生為聲援太極門案件而製作,希望能喚醒政府官員的良知,彰顯公理正義。在太極門案中成千上萬的受害者之一Brenda Chen為了遠離夢魘,移民美國至今已18年,她眼中噙著淚水回憶訴說太極門事件。1996年12月24日平安夜,她爸爸在沒有任何人指控的狀況下,被檢察官收押禁見,一關就是4個月。侯寬仁檢察官以飢餓、疲勞、威脅、恐嚇等手段,只為了得到不利掌門人的證詞,甚至故意讓他看到妻子被拘禁的假象,以兩個女兒會沒人照顧為由,要脅她父親作證,說出掌門人的功夫是假的。最後,她父親依循良心,說掌門人的功夫是真的,竟被侯檢察官延長羈押兩個月。

Brenda Chen提到,她媽媽在法務部工作,因為輿論壓力被迫提前退休。她姊姊在學校收到黑函,「不要以為你們家可以逃得過司法的審判。」後來,BrendaChen和姊姊分別遠走他鄉,離開台灣這個傷心地。姊姊去了法國,她來到美國,一待就到現在。她的爸爸在7年前離世,仍無法見到師門獲得真正平反,抱憾而終,而他們一家卻再也無法團聚。

Brenda Chen的家庭,原本就像圓瓷盤一樣完整,但太極門事件發生後,因為違法官員而碎裂一地,內心的傷痕在25年後仍無法復原。1996年侯寬仁檢察官未經調查,在沒有任何證據之下,利用媒體未審先判定罪太極門詐欺、邪惡宗教團體,她爸爸一生的精神、財產、信譽一夕化為烏有,即使後來獲得國家冤獄賠償也無法彌補所有的創傷。

人權一旦被剝奪,一如破碎的圓盤,無法恢復,受害者脆弱而敏感。Brenda Chen表示,他們曾害怕噤聲,但由衷希望藉由他們的發聲,捍衛信仰自由,得以讓其他人免於受苦。美國獨立宣言:「凡人皆生而平等,並與生俱有生命、自由及追求幸福等不可讓渡之權。」希望透過發聲的力量,得以讓人權可以彰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