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一步一腳印 做出來的法稅良心

一步一腳印 做出來的法稅良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0 23:02   更新日期: 2022-04-20 23:0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每年四月是國際良心月:1日世界公民日、5日國際良心日、22日世界地球日。在在提醒人們要從良心出發,日日都是良心日,人人都是良心英雄。線上直播節目《WPN全民公審》,4月10日以〈一步一腳印,做出來的法稅良心〉為題,邀請新竹市議員田雅芳、炯炯有神-睛直播主炯哥及美商公司資深協理DamonTsai分享他們以良心參與法稅改革的經歷。

主持人Lulu指出,整個世界已經是地球村,不論身在地球的哪個地方,沒有人是局外人。疫情持續至今兩年多,烏俄開戰也已經一個半月,死傷的人數不斷地攀升,國際經濟更因此遭受影響。坦尚尼亞總理米增戈.平達,於2014年參與良心時代運動,有一段良心話很感人:「雖然一切已發生,人們仍有可能擁有一個沒有戰爭衝突,沒有恐怖主義活動的世界;一個可以在人與人之間,實踐尊重人權法治,愛與和平的世界。若有許多的努力付出,就像良心時代運動一樣,可以贏得這場戰爭,愛與和平的人性渴望應該成為全人類最該關心之事。」Lulu強調,當手中握有公權力之人,能以良心行政,愛民如子,停止用法稅等手段來迫害人民,實踐真正的轉型正義、平反冤假案,臺灣才是真正的美麗寶島。

美商公司資深協理、同時也是太極門弟子的DamonTsai表示,太極門不止強調個人的健康,還有國家社會與世界的健康,所以他們一直跟著師父洪道子博士透過文化交流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他記得2012年到巴西里約參加聯合國舉辦的Rio+20,亦即每十年一次的永續發展會議,那一年他接受聯合國媒體採訪,被問及實踐愛與和平?Damon分享與師父一路以來所做的事,以及回到自己的國家後落實在生活上,譬如: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等等。結果記者很高興地說,她採訪了各個不同的層級的人,只有Damon帶著正面的心情分享做了什麼,連記者都感覺被鼓舞到了。Damon也分享參與「國際良心日」誕生的過程,他們2014年開始推廣良心時代運動,2017年到巴林文化交流,也分享良心手勢跟良心時代運動的理念,促成巴林政府決定把「國際良心日」提案提交聯合國,並於2019年正式通過宣布每年的4月5日為聯合國的「國際良心日」。而從各國領袖元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過程中,Damon體會每天很認真地去做好事,實踐良心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炯炯有神-睛」直播主炯哥表示,他看到太多社會上不公不義的現象與事實,會發掘真相,也認為每一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言行舉止負責,他才挺身而出做直播主,目的就是希望把真相用鏡頭分享給更多的民眾知曉。他分享去年線上同時有三千多人觀看的白沙屯媽祖進香的相片並分享其中意義,第一、與白沙屯媽祖的距離只有1.5公尺,顯示媽祖的親民,他也期許臺灣的政府官員也能做到貼近民意,聽聽人民的聲音。第二是白沙屯媽祖遶境沒有固定路線,而是由媽祖決定,炯哥覺得這是簡單快速有效的智慧,可以親近人民,解決人民的痛苦,也是他做直播主對自己的期許,依上天給予的良心去濟世助人、懲奸除惡。另一張相片則是香燈腳送他的結緣品──筆,炯哥表示,一支筆可以寫好文章及學說話,對於能夠幫助世人的事情,應勇敢地說出來寫出來。

新竹市議員田雅芳分享她協助人民爭取權益的案例,讓大家了解當保護人民的公權力,變成沒有良心的加害者時,人民會遭受到什麼迫害?第一、錯誤的交通規劃對人民的影響,不僅僅是塞車而已,還會有罰單及車禍的問題。第二、位在新竹市明湖路的山坡地,因為市政府在廠商未擬具水土保持計畫前,即授權廠商大肆濫挖山坡保育地,使得山坡原有的竹林、樹林遭到怪手大肆地開挖破壞,導致山坡土石結構鬆動。居民陳情,只要下雨就有土石流的災情。第三、為了都更的利益,用提告逼迫人民搬遷,最後因為房子遭市府用鐵圍籬圍起來,顯有讓人民連家也回不了的侵權行為。

田雅芳呼籲人民要覺醒勇敢地站出來說出政府的錯誤,她曾查詢了有關太極門冤案的所有判決書,還有相關的資料。她表示,太極門是氣功修行的門派,同時跟太極門一樣的還有中華武術總會、中華氣功協會等團體,都表示從來沒有因為收受弟子的贈與敬師禮而遭到國稅局課稅,所以敬師禮是不用課稅的。第二、國稅局只憑檢察官的起訴書就對太極門開出的稅單是違法的。第三、被監察院調查認為偵辦太極門冤案涉有八大違法的侯寬仁檢察官,不僅大動作地搜索,更放假消息給媒體帶風向。何況檢察官在要求國稅局官員史越生作偽證後,就迅速起訴,這真的是沒有親身經歷的人是無法理解跟想像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