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揮別45年中正堂 湖口國小動土開工

新竹--揮別45年中正堂 湖口國小動土開工

預計明年完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2 15:11   更新日期: 2022-04-22 15:11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使用已45年的新竹縣湖口鄉湖口國小中正堂,因年代久遠逐漸不敷使用,在使用安全的考量下將拆除重建,22日舉行動土奠基典禮,預計明年完工。

縣府教育局指出,中正堂在民國66年興建至今已使用45年,因時日已久,經過耐震強度評估後,為了學童使用安全考量,決定拆除重建為綜合活動中心。

綜合活動中心將以簡約、務實為主軸,建築量體採長軸向配置,內部規劃長10公尺、寬5公尺大舞台,供演藝表演,屋頂為挑高10公尺設計,供運動休閒活動。上課時作為全校師生教學、體育演藝活動空間,課後更可兼具社區辦理活動場域,與所有親師生及社區民眾,共有、共享、共好。

教育局表示,拆除重建工程總經費3921萬多元,拆除面積558平方公尺、興建面積686.6平方公尺、建物高度11.2公尺,全案總工期約330個日曆天。綜合活動中心具有六大建築特色,分別為「順應校園紋理,回應基地形式」、「形塑多樣的開放空間」、「多功能的內部空間」、「綠建築設計」、「無障礙的友善環境」、「呼應傳統建築特色」等,建築設計理念融入在地湖口老街視覺印象,並符合綠建築永續理念,結合學校防災特色,賦予建築新的生命力。

副縣長陳見賢今受邀出席時指出,為了小朋友的安全,中正堂需要重建,完成後的功能會加強很多,「我們很樂意為了下一代做這些事,楊(文科)縣長上任後對教育的投資毫不手軟,為了下一代,希望大家都能夠一起努力,讓下一代比我們更強、比我們更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