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佳里消防隊於「藝如春風走透透」佳里區場辦理防災救護宣導活動

佳里消防隊於「藝如春風走透透」佳里區場辦理防災救護宣導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2 20:36   更新日期: 2022-04-22 20:3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佳里消防隊於「藝如春風走透透」佳里區場辦理防災救護宣導活動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為將藝術帶回日常生活,並且落實防疫宣導,於111年4月22日佳里區辦理第17場次「藝如春風走透透」活動,本活動由「太日樂集」打擊樂團帶來的「藝鼓作祭」熱鬧登場,而本次活動地點剛好在佳里消防分隊旁的籃球場,所以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佳里分隊藉由這次活動設攤提倡各項防火及救護宣導,除讓居民近距離接觸優質的藝文表演也希望透過宣導及體驗方式讓民眾學習災害來臨時的正確應變方式。防災救護宣導主題包含:住宅火災警報器介紹、電器火災的防範、火場避難逃生要領、中風黃金三小時、珍惜救護資源觀念宣導及體驗CPR及AED操作。

消防局李明峯局長表示路過不要錯過,透過分隊的宣導活動能讓民眾瞭解如遇火場「5不1原則」的應變逃生6要訣,不要為了收拾財物而延誤逃生避難時間,應以「保命求生為首要目標」。火場易斷電「不可以搭乘電梯逃生」,否則反會受困電梯內。再者,火場危害主要為濃煙,浴室門及天花板大多為塑膠材質,不耐高溫,且門下方為通風百葉,無法有效阻絕濃煙危害,切記「不可躲在浴室」。另外,「不可用塑膠袋套頭」,除無法裝到新鮮空氣,且呼吸產生的霧氣,會影響逃生視線及速度,若遇火場高溫,塑膠袋也會熔化而黏在皮膚上。也「不可浪費時間尋找濕毛巾」而延誤逃生避難,因濕毛巾擋不住濃煙中的一氧化碳和有毒氣體,且尋找濕毛巾恐延誤逃生時間。

消防局第三大隊陳博文大隊長表示為讓防火避難及救護知識及觀念能有效推廣,將持續進行相關防災救護宣導活動,另國人腦中風已佔十大死因前三名,由於現代人生活型態及飲食習慣的改變,近年來腦中風患者的年齡有逐漸下降的趨勢,故中風不是只發生在老人身上,不論年齡與性別都可能受到腦中風的突襲,一旦發生「臉歪手垂大舌頭」這些症狀,可打電話給119,讓救護人員協助評估並快速送醫,把握治療黃金三小時。此外讓民眾了解CPR的重要性,藉由操作CPR,讓您身邊的朋友及家人,能因為您的第一時間施救,而成功挽回他人的生命。另最近仍發現不當使用救護車案件,故呼籲民眾應珍惜救護資源及尊重救護專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