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世界地球日 聯合國秘書長:盡一切努力保護地球母親

世界地球日 聯合國秘書長:盡一切努力保護地球母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2 23:27   更新日期: 2022-04-22 23:27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52周年,今年主題是「投資我們的星球」,希望能扭轉過往以消耗自然資源來創造經濟的發展模式,改為投資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以永續人類及多樣性生物的共存。良心環保更可以永續經濟與世界發展,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數十個民團今天共同舉辦「實踐良心 共創美麗地球」線上論壇,並在4月份透過「國際良心月」的活動,以及全球串連的「國際良心日宣言」網路連署,匯聚來自各界的良善力量,推動急迫且必要的良心行動,造福人類和地球。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致詞表示,這是反思人類如何對待我們地球的機會。「我們已證明,齊心合力,我們可以應對巨大的挑戰,享有健康環境的權利越來越得到重視。但是,我們還需要做得更多,速度也要大幅提高,特別是為了避免氣候災難。」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母親,我們必須盡一切努力保護她。

長期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的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致詞:「數百年來人類自私、貪婪的種種惡業,都反撲到人類自身,並加速了地球邁向毀滅,威脅到人類與萬物的共同未來。看到戰爭、飢荒、受傷的大地和哭泣的人們,祈願人們早日找回那一顆原本充滿愛與和平的良善之心!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促進愛與和平的社會,是減少環境惡化的關鍵,也是讓大地母親可以休養生息的唯一途徑。當世界公民付諸良心行動,尊重人權、用愛消弭戰爭與紛亂,與大自然和平相處,致力保護大自然的健康,才能確保人類永續生存並擁有美好幸福。」

國立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張延廷分享,我們對環境資源的保護都要善盡地球公民的責任,地球的生態如果造成破壞,環境污染嚴重,會有許多的疾病發生,極端氣候會造成人類更大的災難。每個人多花一些心思,少一些浪費,讓地球的損耗能夠減到最低,生活越簡單越好,必須節約與自我省思,讓生態更多元更美麗,每個人身心狀況會更健康,人類會更和平。

台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羅台生教授感謝太極門從4月5日聯合國國際良心日開始推動一系列的活動,喚醒人類的良知、良能與心靈的覺醒,從良心開始來做,用愛把人類的和平發揮到淋漓盡致,太極門對人類有非常重大的貢獻,用愛來點亮希望。Covid-19是天災、更是人禍,所謂「害人之心不可有」,我們自己覺得不舒服時就不要出去、減少接觸,就不會把病菌給傳染出去;「防人之心不可無」,最近有醫學報導,如果雙方都戴口罩且在1.8公尺以上距離時,被感染的機會是零。只要大家有這一點點良心覺醒,疫情很容易消滅。烏俄戰爭欠缺的就是愛與尊重,如果雙方面能夠用愛為出發點,尊重另外一方的感受,這場戰爭就不會打起來。在環境上要重視ESG「E-環境Environment」、「S-社會Social」、「G-公司治理Governance」問題,達到永續經營。在高級權力分子踐踏之下,人權問題非常嚴重,要用愛來點燃人類心靈的希望,當人人有愛、大愛展現時,地球的存活就可以得到永續的解決。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陳瑞賓秘書長分享,國際地球日今年主題是「投資我們的星球」,保護這個環境,其實也是在保護我們自己的產業。良心是運動、不是課程,所以「百萬力行動」的初衷跟發展,就是從知到行、在實踐的一個過程。良心運動有一個很強的本質,在於我們要不斷地問自己:我願意做些什麼改變與努力?因為真正引導人的是心,從愛出發,從內求到外求呼應,會形成很好的回饋跟迴圈,就像環境保護是要運動,需要綠能是要行動的。

南海藝工作室課程設計師山夢嫻,同時是「南海的貓」創辦人、台北市珍古德實驗教育機構及台灣看見齊柏林基金會的顧問,分享都巿生態跟環境教育是一個緊密的連結,我們在都市裡面,自然其實也一直在身邊,像台北植物園雖位於台北市中心,但園裡的樹木可以阻絕噪音,同時有非常多樣貌的生態。像栽種植物就可以減緩「都市熱島效應」;消費行為可盡量選擇跟永續相關或友善環境的產品,減少塑膠製品;如何跟生物進行共存,思考生命課題與價值。她感謝能從良心時代運動幫助大家打開心與感官,重新建立跟土地的連結。

經歷銀行、信託、航空、食品等多元產業的良心企業家,現任第一名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的王義郎先生分享,他過去經營航空公司7年「零事故」,做好飛安就是良心事業。並表示,大自然這麼美好,人類卻自己把它糟蹋掉!台灣是全世界用農藥最多的國家,病從口入,台灣健保年支出總額超過8000億,所以要友善耕作,做食品堅持每一樣食品進來都要檢查999項農藥,一張單子就要13,500元,每年花幾十萬都應該做,因為一張單子的食品吃到人家肚子裡,可以幾百人受惠,心安理得。人要健康要從誠實開始,說謊的身體是不安的,所以堅持凡事以身作則,嚴以律己,這是他保持健康的養生之道。

推廣用廢棄的果皮菜品製作環保酵素的游惠玲老師分享,她在2002年做癌症手術切除及化療,因為這一場病改變了人生,因緣際會開始做環保酵素,改善家中環境及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在恩師溫秀枝醫師鼓勵下,走出去站在講台上一場場分享環保酵素的好處,至今已超過100多場,一起為生存的環境做努力,淨化水源,降低化學汙染,鼓勵透過用環保酵素泡腳排除環境賀爾蒙、重金屬污染等毒素。雖然推廣過程中並非都順利,但對的事就是要堅持下去,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也因此獲得新北市好人好事代表的肯定。希望垃圾變黃金,黃金變愛心,愛心化清流,清流繞地球,建立一個無私、利他、分享、共好、共善的環境。

數位行銷公司社群主任羅冠人表示,他們公司的特色在於─更關注創造真實互動,用正向的方式來傳遞推播,而他在太極門學習到匯聚向善、向好的能量,用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價值,而這價值是「良心文化」。他分享《活出心中的太極》這本書中匯集55個人生故事,學習用智慧化解干戈,突破生活和生命的關卡,助己助人。太極門師徒至今走訪101個國家、300多個城市,動員超過20萬人次、參與3000多場國內外文化展演,將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傳遞到各個角落,希望讓人人都能擁有健康、財富、智慧、快樂與幸福的人生。但這樣良善的團體,卻遭受人權迫害超過25年,至今仍持續受到國家霸凌。太極門假案被監察院列為重大人權指標性案件,並被專家學者稱為法稅上的228,充分顯示台灣以捍衛民主與自由自居,卻對人權和法治不尊重。他引用國際知名人權雜誌《寒冬》雜誌總編輯Dr.MassimoIntrovigne的話:「我們敦請台灣解決這個在歷史關鍵時刻會傷害你的問題,擺脫糟糕的歷史過去、走向民主的道路。」希望我們國家不要自立於國際社會,共同遵循普世人權的價值,政府更要勇敢地走在良知的光明大道上,徹底平反太極門假案

弘道國中李淑純老師表示,今日的教育,影響著明日的世界。教育是良心工作,除了知識的傳授,更期許自己秉持良心,以身作則,發揮良善的影響力。在這學期彈性課程裡,她向學生介紹太平洋上的垃圾漩渦帶,有學生在學習單上回饋:「這讓我增加一點對海洋汙染的認識,也讓我堅持了一陣子不用塑膠袋和吸管。」當世界上多了一個真心願意為美好的地球環境付諸行動的孩子,這個地球就多了一分的希望。誠如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今年聯合國「國際教育日」致詞所言:「教育的核心價值,在於啟發良善本心與自我覺醒,形塑個人乃至未來社會的樣貌,每個人從出生到老最重要的就是良心教育。良心,時時刻刻提醒人們回歸真心,做正確的事、做有智慧的決定。」

主辦單位期許每個人都是愛的園丁,散播良心的種子,匯聚善行善念,透過分享與實踐,團結與合作,人人都是護衛地球的良心英雄,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