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縣府明23日啟動居家照護 納入農事照顧

雲縣府明23日啟動居家照護 納入農事照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2 23:45   更新日期: 2022-04-23 00:26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近日確診個案增加,雲林縣長張麗善特於今(22)天下午召開各鄉鎮市長視訊會議,正式定案提前於明(23)天啟動居家照護措施;考量本縣為農業大縣,因此特別針對農事照顧設置專線提供相關協助;至於廢棄物問題,也將由縣府環保局專案處理。

雲林縣連續兩天確診個案創新高,配合中央與病毒共存的策略,也避免鄉親需送往外縣市的集中檢疫場所,張縣長與縣府團隊經過多日密集研商,並考量地方民情,於今天下午主動召集20鄉鎮市代表研商,正式確認因應居家照護牽涉到的醫療與民生照護方案,共同決議將原訂下週一(4/25)上路的「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提前於明天展開。

張縣長表示,防疫進入新階段,居家照護已不可避免。雲林縣政府及各鄉鎮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除了提供醫療關懷外,同時提供生活物資、送餐服務、寵物照顧、學生關懷、弱勢家戶協助、心理諮商、醫療協助及其他緊急事故協助。

張縣長指出,縣府為減輕鄉鎮公所清潔隊負擔,本縣環保局特別安排專人專案處理廢棄物;另因本縣為農業大縣,農業處特別針對農事照顧設置專線提供相關協助(包含林業、農務、動植物病蟲害防治、畜產、漁業及農民服務等),希望無症狀或輕症染疫鄉親可以安心在家接受居家照護。

張縣長強調,確診人數的增加確實會讓民眾感到憂慮,但與病毒共存已是不可逆的態勢,我們並不需要過度恐慌;她也呼籲,大家應該儘快施打完整疫苗,平常生活落實防疫指引,若一旦確診也勿驚慌,輕症在家休養,若有明顯症狀就立刻就醫,縣府已與縣內六大醫療院所建立醫療網,一定會全力守護鄉親的健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