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財經新聞 > 第九屆二代班始業式今登場

第九屆二代班始業式今登場

許添財:「創新價值領導力」為企業接班核心價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3 00:08   更新日期: 2022-04-23 00:08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台北市 報導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CDRI)基業長青創二代經營實學班第九期於今(22)日舉行始業式,有20多位來自北中南部的企業主或二代參加,涵蓋零售、餐飲、營造、電子零組件、製造、紡織成衣、物流等。首日上午邀請商研院CDRI許添財董事長、院長王建彬向所有學員們勉勵致詞,管理學大師許士軍講授《數位時代下的經營與管理思維》。下午是91APP何英圻董事長講授《電商產業與開店經營的訣竅》。

商研院CDRI許添財董事長勉勵學員們,領導與接班的核心價值是「創新價值領導力」。領導者在締造願景,帶領實現,亦即知其道(knows the way)、行其事(goes the way),成其就(shows the way)更鼓勵學員們要以新世代的「企業領袖,領袖企業」自許。

許添財進一步說明,傳統服務是人對人的服務,在數位經濟之下人則被數位化,透過提供主動、即時、個人化與互動式服務過程所搜集的大數據,經演算與人工智慧的預測,而對設計生產銷售服務產生創新思維、策略及商業模式的最快速與精準反饋。

企業在持續成長茁壯的過程中,相對的員工也會增加,但許多企業因擔心成本提高,而怕對同仁加薪更怕隨便增加員工。事實上,加薪或員工增加是要創造企業更多的功能,產生更大的價值。

此外,E(環境)S(社會)G(治理)是搭配原本企業在供應流程上,本身的Q(產品品質)C(成本)D(輸送)S(服務)等息息相關的成本與效益,做出利他、互惠、共贏與共好的永續發展最適解決方案。

為商研院一手打造二代班,也是甫真除的王建彬院長表示,二代班採小班菁英制,以「高階領導」為研習核心,「做之中學」為體驗實踐,以「實務導向」為主軸,並提升二代的五個構面:組織成長經營人脈,以及數位轉型為努力的目標。本期特據此為學員們量身打造一系列課程內容,包含《數位時代下的經營與管理思維》、《電商產業與開店經營》、《美學經濟與設計》、《經營模式創新實作》、《公司成長策略》、《邁向品牌之路》、《二代傳承與開展新事業》、《零售業的未來分享》、《建立網絡關係與創新價值》、《家族治理/傳承/接班》等領域,其中更為本屆學員背景設計零售4.0的見學課程,讓所學更接當下「數位轉型」的地氣。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台北市報導】

王建彬院長進一步指出,每期課程都會與時俱進做調整,像去年第八期二代班課程安排前往新漢智能系統見學,另讓學員了解電商的營運與發展,本次課程也將加入如何打造品牌、零售業的趨勢分析,作為傳統型企業在目前數位轉型時的借鏡依據。8年來累積175位二代班學員,學員遍及全台灣,藉由異業結合、相互提攜、共同投資、諮詢問題、促成商機等,一路相互扶持至今,再加上課程中有多位講師為該行業表現傑出者,相信學員們將獲益良多。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其它新聞

十大新聞榜



    投票區
  • 現在投票
  • 前期投票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