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雜草現足跡。斗南警心細尋獲失智老翁

雜草現足跡。斗南警心細尋獲失智老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3 14:17   更新日期: 2022-04-23 14:17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斗南分局永光派出所所長李重興、警員林冠百接獲梅山分駐所通報表示:88歲林姓老翁有失智情形,於走路外出後 未歸,尋求協助。

永光所長李重興與樟湖所所長石席宇、警員江煜陞、林冠百等警力依據梅山分駐所提供之線索擴大搜尋範圍,發現某處樹林前雜草有行走過的痕跡,研判老翁可能走往樹林方向,遂前往該樹林找尋,終於在樹林深處發現一名老翁神情疲憊的躺在地上,經通知在附近協助搜尋之梅山所警員及家屬到場指認,確認該老翁身分後,家屬立即鬆了一口氣。

老翁因行走多時,體力耗盡,警方立即通知救護車到場協助送醫檢查。家屬對於永光所長等人細心及熱心的協助找回家人,避免憾事發生,於現場不斷的致謝。

永光所長李重興與樟湖所長石席宇、林冠百呼籲,在步入高齡化的社會裡,老人迷途情況日益增多,家屬應多加留心,避免讓其獨自出門,另可在經常穿著的衣褲繡上長者姓名及聯絡電話,或是配掛防走失的愛心手鍊,以防意外走失時可供聯繫。亦可申請雲林天倫卡藉由感測器偵測智慧卡片進行精準定位避免走失意外發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