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企業社會責任在安平 觀夕平台千人淨灘

企業社會責任在安平 觀夕平台千人淨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4 16:42   更新日期: 2022-04-24 16:4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企業社會責任在安平觀夕平台千人淨灘

台南安平觀夕平台24日上午聚集了上千人進行淨灘活動。來自不同家庭的親子團隊攜手齊心努力下,2小時共計清除160公斤垃圾,其中一般及可回收廢棄物總重140公斤,寶特瓶類多達20公斤。今天淨灘的垃圾,大部分是海浪沖打上岸之竹架、木屑、保麗龍塊、煙蒂以及民眾至沙灘活動隨手丟棄之垃圾等。

長期投入社區永續環境工作之TOYOTA南都汽車公司,選在安平觀夕平台辦理「淨灘減塑總動員」臺南場公益活動,今年南都汽車的淨灘主題以「珍愛台灣」為核心理念,搭配「你淨灘我捐款」口號,和泰集團共串聯全台8大經銷商、16個地點、橫跨13個縣市同步舉辦公益淨灘活動,全台約有8,000人在今天共同參與淨灘減塑,這種珍愛台灣的精神也顯現TOYOTA南都汽車與公部門共同推廣環保減碳生活的企業社會責任。

活動公益捐款部份,由總代理「和泰汽車」代表南都汽車及其它各經銷商與關係企業,執行公益捐贈予非營利組織(依報名人數,每一位捐50元),做為後續全台國小學童之減塑教育用途。

文化局表示,南都汽車多年來積極推動社會企業責任,秉持減碳愛護環境信念,積極與公部門共同推廣綠能及減碳生活,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尤其近3年來與本府文化局合作在社區推展「社區營造第二部門合作參與案」,以水交社工藝聚落旁空地進行環境綠化,吸引600人參與,並落實企業認養數年來與員工持續進行維護;於玉井礁吧年文化園區綠籬空地綠美化,並與當地玉井社區產業風味餐及手作禮合作推廣社區經濟。

南都汽車陳宗豪總經理秉持公司社會企業責任,善於結合各界資源一起推動環保減碳生活,每年公司舉辧之大型環保與淨灘活動不曾缺席。他表示,TOYOTA每年度淨灘,都吸引民間、企業團體、社區環保志工及學生等夥伴一同參加,觀夕平台為著名觀光景點,遊客如織,今日淨灘後更美,也獲許多單位與家庭更加關注與後續維護。

臺南市黃偉哲市長說,感謝南都汽車公司,長期投入公益活動,為業界楷模。臺南市長年致力淨灘運動,讓環保概念深植人心,響應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臺南市去年總計淨灘逾2800公噸,清除大量塑膠垃圾、保麗龍、竹枝、漂流木等海漂物,希望讓黃金海岸、漁光島及觀夕平台等熱門景點沙灘變的更乾淨,維護海岸沙灘環境。安平區蕭泰華區長表示,今天能透過南都汽車這十六處海灘淨灘活動連成一條美麗乾淨的海灘,進一步將環保減塑的觀念擴展至整個台灣,減少這些塑膠垃圾流入海洋。尤其臺南市的海岸線長約62公里,是一條適合旅遊休憩的海岸,希望有更多單位、團體加入認養行列,發揮民間力量,維護臺南市的海岸整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