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迷『網』online 等哩來!」教導兒少注意網路安全,學習自我保護

「迷『網』online 等哩來!」教導兒少注意網路安全,學習自我保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4 16:57   更新日期: 2022-04-24 16:5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迷『網』online 等哩來!」教導兒少注意網路安全,學習自我保護

科技日新月異,加上疫情影響,許多學童自去年起開始學習使用數位工具進行線上課程,為避免兒少在接觸網路時不慎遇到陷阱或落入風險,台灣世界展望會新營中心、台南中心舉辦「迷『網』on line等哩來!」方案活動,教導家長與兒少學習網路安全知識、自我保護及求助管道。

現在是數位化時代,無論是導航、收發信件、雲端備份資料、金融服務、學習課程、會議溝通、娛樂遊戲、交友互動,都可透過數位工具連結網路完成,不僅容易造成網路成癮,也容易面臨許多危機,包括:不當內容轉發、個人資料外洩、財務詐騙、網路霸凌等,台灣世界展望會新營中心、台南中心設計有趣的木工創作DIY、互動遊戲及宣導課程,讓長期關懷的兒少及家長共同學習。

現就讀小六的小毓(化名)和媽媽一起參加「迷『網』on line等哩來!」方案活動,她去年因為疫情開始使用電腦進行線上課程,進而喜歡探索新奇有趣的網路世界,在活動中她學習到不隨意下載來路不明的APP程式、不轉發未經查證的訊息、不輕易洩露個資(包括帳號、密碼)來保護自己;小毓的媽媽原本擔心小毓在網路世界中遇到危險,卻不知道該如何提醒她,在參與活動後,媽媽表示:「今天的收穫很多,我學習到同理小孩想透過網路跟朋友互動、玩遊戲的心情,也要多花一點時間陪伴小孩,了解她在網路中接觸了什麼,不要讓誤會跟指責成為彼此之間的衝突。」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區處長表示,每一個兒少的成長都非常需要有家長的陪伴,社工員以專業、發掘兒少及家長的需求,再針對個別需求設計不同的方案,帶領長期關懷的經濟弱勢家庭能夠越來越茁壯、邁向自立之路!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社會大眾響應「助學行動」,持續關懷、鼓勵來自經濟弱勢家庭的兒少穩定求學,並支持社工員舉辦各項方案課程,幫助他們未來成為更好的大人!捐款專線:(06)221-5800。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