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各界良心英雄秉持真善美 共創美好永續地球

各界良心英雄秉持真善美 共創美好永續地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4 23:04   更新日期: 2022-04-24 23:04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全球遭受新冠肺炎衝擊進入第三年,但是戰爭的爆發,再度引起另一波國際世局的動盪不安,各國軍備競賽頻起,是天災還是人禍?4月24日是聯合國「多邊主義與外交促進和平國際日」,良心時代運動網站(ANEOC)響應國際良心月系列活動,以主題「良心引航愛和平 護衛人權普世行」良心時代頻道線上播出,邀請各界人士及各行業職人,分享良心事蹟及建言,期盼人人說良心話、做良心事,一起來維護我們生存的環境與地球,共創美好的和平世界。

活動主辦單位、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多邊主義」係包容與團結各界的力量,公平對待所有國家,在相互尊重、互惠以及平等協的基礎上,共同維護世界的安全與穩定。洪博士指出,戰爭帶來的悲傷與苦痛,已難以撫平,加上世界面臨的多重危機,如何才能痛定思痛,消弭紛亂、創造和平?關鍵就在於每個人的「良心」!祈願人人能將良心善行落實於生活之中,透過日日靜心與省思,把握有限生命,利益眾生,讓純真的良心光芒,時時指引著和平道路,為自己及後代子孫開創太平幸福的世界。

資深金融講師官大煊以「槍下一公尺,見菩薩、見良心」為主題分享,他在25年前只差一公尺就踏進俄羅斯,因當時未取得簽證,只能站在中國內蒙古的中俄邊界的石頭碑旁,看著警衛森嚴的俄羅斯邊防駐軍。在肅殺的氛圍下,他想到的不只是戰爭與和平,而是「我這輩子該成為一個怎麼樣的人」?

官大煊提到,多年前在蘇州郊外邂逅了一尊被安置在大鐘下、高約60公分的金身菩薩像,鐘聲透過菩薩的傳導送到寺外的蘇州城。他試想光是在鐘體下承受高強度的音震,就很難熬了,更何況還得不動如山的打坐著,若不是本身具備優良的質地,如何能將鐘聲以寧靜的意境傳送出去?他得出的答案是慈悲與智慧,但他仍感覺有所欠缺。直到10年前進入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提點弟子,「一生之計在良心」,他突然警醒,要圓滿心中「菩薩質地」,就是「良心」,因為有良心,人會有慈悲心,智慧才會綻放。

官大煊強調,「有一種錯,是官員永不認錯」,他以近日的俄烏戰爭,提醒更多國際領袖,每個人的質地都是由「良心」所打造,這才是能讓世界和平的真正關鍵。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強調,感謝太極門在聯合國為台灣創下偉大的紀錄成就,推動國際良心日成為國際紀念日。連福隆呼籲,台灣人要拿出自己良心的時候,讓台灣的法稅改革能夠成功。

前立委李彥秀表示,非常感謝太極門推動國際良心日,在洪道子師父以及師兄姊們長期帶動下,世界地球村變更美好。人與人互動時,只要願意付出並在自己的角色上貢獻自己的力量,相信社會一定會更美好。

台北市議員吳世正提到,4月5日國際良心日是太極門洪道子博士從2014年開始推動良心的觀念。非常難得在2019年獲得聯合國認證訂為國際良心日,這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要喚起人類對於良心行事的重視,他希望人人一起發揮良心做該做的事,讓社會大眾得到福利。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表示,在疫情嚴峻的當下,做好防疫就是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他以近年有少數警察未依法執行,致侵害人民權益的事情頻生,提醒「人在公門好修行」,期盼公部門必須依法行政,保障民眾權益。

基隆市議員林旻勳表示,從政以來秉持良心、善心、用心、將心比心為大眾服務。他提到,將選民都當成自己的家人、朋友來對待的話,服務起來就不會覺得累,呼籲有更多有善心的人一起加入,讓這個社會更美好。

基隆市議員秦鉦提到,俄烏戰爭讓全球動盪不安,強國博弈,人民何辜?戰爭死傷悲難,人性良心哀戚,人心驚悚,疫情蔓延,天災肆虐,死亡不盡其數!良心集氣,祈願戰爭平息,世界和平,無災無難,疫情早日消除,良心生活,快樂你我。

前台北市議員王孝維表示,呼籲政治人物要秉持良心與道德,順應天理,順應民意;秉持著良心服務選民,一個泱泱大國須以良心與道德對待鄰近國家,才能維護世界和平,從政者憑良心做事是必須堅持的基本道德。

新黨主席吳成典提到,世界各處有天災人禍、戰爭、疫情,人人應發揮良心來拯救世界及人類,每個人應靜思,如何讓世界資源擴充到最大,讓災害降到最低,這解方就是良心。

馬拉威台商會榮譽會長施鴻森提到,他致力國際咖啡農民扶貧計畫已有十年,每年提撥賣咖啡的利潤做公益,2021年募集2個貨櫃的衣服及鞋子,會將衣鞋放入印有「LOVEFROM TAIWAN」字樣的袋子,送到偏遠地區給弱勢孩童及大人,受贈者表示非常感謝及高興。施鴻森表示,台灣商人到世界各地去做生意,都會去關心當地社區的發展,希望能夠建立與當地人民的情感與橋樑,為台灣做國民外交。

潮麻包創辦人朱蕙蓉談到,歐美國家很早就開始用黃麻材質的產品取代塑膠袋,種植黃麻田一公頃可行光合作用15公噸二氧化碳,若不再使用黃麻袋,可直接丟棄土壤裡讓細菌腐化,對於地球完全沒有任何負擔。朱蕙蓉表示,2002年在香港禮品展遇到印度廠商,才知道使用黃麻做為材料,能夠取之於大地,回歸給大自然,因此她決定以環保為概念,著手設計一系列現代潮產品,她期待並呼籲大家一起愛護地球、友善環境。

中漢台精密工貿公司執行長賴重光表示,其公司所生產的被動元件,自從業以來秉持良心,絕對不販售假冒偽劣的產品,堅持用原廠原標,希望提供客戶最好品質,並希望客戶使用其產品時,能發揮最大的功效及有最穩定的品質。

IMC新竹工商經營研究社社長賴重佑分享,人應以善的角度出發,正心正念、多包容,與人為善,創造正能量的循環,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企業應善盡社會責任,在經營商業的角度要從保護地球著手,天地生養萬物,更應珍惜這片土地。

補習班老師蘇美洙表示,補習班以商業營利為主,在金錢之下,良心更為重要,對於上課求知的學生,她會因材施教,對於沒興趣讀書及調皮搗蛋的學生,她會花更多時間、耐心與愛來教導他們,心中有良心,就能看到好的結果。

理財週刊導播陳怡璇表示,公司總裁常提到一個理念:理財、理善、理健康,她認知理善等同是良心的喚醒。良心是要有愛與包容來看待更多事情並放在心上,社會上就能減少不公不義的事情,希望大家共同秉持這樣的信念。

主持人邀請線上好朋友,以實際行動力來幫助自己、國家與世界,在良心時代運動網站上講出、寫出或畫下自己的良心話,期盼蝴蝶效應讓地球越來越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