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高屏地區響應世界地球日 團結同心 轉動世界Go Go Go

高屏地區響應世界地球日 團結同心 轉動世界Go Go Go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4 23:06   更新日期: 2022-04-24 23:06   記者 林真 / 高雄市 分享  

【記者林真/高雄市分享】

世界的命運掌握在每一位世界公民的手中!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民間團體4月23日於ANEOC良心時代頻道舉辦「2022年國際良心月暨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線上論壇」—「團結同心 轉動世界Go Go Go」,高屏地區專家學者提倡低耗能及淨零能耗,希望提升大眾行動力與環境意識,喚起每個人行動的實踐,各界也紛紛說出良心話,彼此團結合作,幫助自己,也幫助世界。

主辦單位表示,在關鍵的時刻,為了響應今年4月5日第三屆國際良心日,舉辦「國際良心月」系列活動,誠如今年「國際良心日」紀念活動中,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站在歷史的關鍵點,世界正處於命懸一線的危險邊緣,世界的命運掌握在每一位世界公民的手中,每一個人的良心是翻轉局勢的關鍵。並指出,「國際良心日」的重點在每個人行動的實踐,時間是最公平的,善用有限的時日為自己和世人積福累德,彼此團結合作,幫助自己,也幫助世界。

輔英科技大學環工系助理教授林怡君表示,低耗能及淨零能耗的建築發展,是未來的趨勢,提供舒適節能。相對應用電來說,也是比較公平、正義的,希望建築物能不使用或低度使用能源,以減少建築物的碳排,選擇符合綠建築標準,更是對地球有貢獻的一種良心事業。她舉例,可以基於當地的氣候,透過建築物的座向,加強遮陰、自然透風,因為屋頂外牆的設計來提高室內的熱舒適度可以減少冷氣的使用,同時也可以降低溫室氣體的排放,這是對整個都市在面臨氣候變遷壓力下面永續發展非常好的解決之道。另外,她認為動、植物的多樣性是人類與自然和諧共存的良好基礎,良心呼籲在選擇植栽時,盡量多樣化。

高雄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副教授陳昭男認為,建築業是一種良心事業,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多數人一生可能只會買一棟房子,且又須花費畢生的積蓄,建築業者豈可粗製濫造,偷工減料,賺取不義之財。他很佩服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對良心的堅持與執著,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有鑒於各國之間領土爭議不斷,核化武威脅日趨嚴重,貪污、暴政、種族滅絕等等,嚴重威脅到人類的生存與幸福,陳昭男呼籲全球的團結有其立即性與必要性,惟有辨是非明善惡,喚醒每個人的良心、良知與道德,才能促進世界的和平。

半導體業主管潘先生表示,安全和健康被危害的不只是地球環境,台灣的法稅制度也是非常大的問題,已經危害許多納稅人的基本權益,如1996年氣功武術修行團體太極門,遭到國家發動司法及稅務雙重迫害,稅務人員仗著政府公權力的保護,公然違法蠻橫課徵,拒絕改錯、救濟無效,造成數萬個家庭的痛苦與傷害,呼籲政府在投資保護環境的同時,也投資保護人權,改善國家的法稅環境,修正錯誤。

節目並播放多位民代和地方機關首長等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的錄影,時任高雄市長陳菊、副市長李永得、教育局長鄭新輝、消保官殷茂乾,以及立法委員邱議瑩、林岱樺、李昆澤,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副議長陸淑美、議員童燕珍、林富寶、李喬如、李眉蓁、陳若翠、林義迪、陳幸富、陳麗娜、邱于軒、高閔琳、林智鴻、黃柏霖、鄭安秝,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時任旗山區區長黃伯雄、屏東縣長治鄉鄉長古佳川、高雄市廣播電視榮譽理事長高雄市總工會代表蕭益皆、台灣農業新經濟會長溫榮泰、高雄市旗山區馬頭山自然人文協會會長黃惠敏、洪條根律師事務所所長洪條根、馬來西亞護士BenSin、菲律賓註冊護士Robert、緬甸工程師Lince Chu ,以及法律界、醫學界、教育界、媒體界等各界專家學者、村里長等,一同錄製良心話、祝賀墨寶共同響應。

節目並以和平祝禱歌(A Prayer for Peace),祈求上蒼悲憫,疫病遠離,世界和平,以及「三不五多」與「六絕招」防疫措施,共同保護你我的健康與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