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聯合國日論壇 民團呼籲:戰爭沒有贏家 公權力要賞罰分明讓人民信任

聯合國日論壇 民團呼籲:戰爭沒有贏家 公權力要賞罰分明讓人民信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4 23:09   更新日期: 2022-04-24 23:0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世界面臨區域戰爭、新冠變種病毒與極端氣候肆虐等毀滅性的天災人禍,世界永續面臨嚴重挑戰,響應聯合國「多邊主義與外交促進和平國際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近20個民團合辦「良心為本護人權 真善無界享和平」線上論壇(https://youtu.be/o7iBgOyApiE),邀請宗教、軍事、法學、稅務等各領域專家,在關鍵時刻提出建言,呼籲全體世界公民發揮多邊團結,共同以良心善行促進和平、消弭危機,也為台灣的人權進步點一道亮光。

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以影片分享,透過文殊師利菩薩渡化眾生的故事,比喻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全球弟子行腳五大洲的用心與智慧,致力推動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受到101個國家各界領袖與人民的肯定與讚揚,並有近200國的人士共同實踐良心文化,這樣的能量來自於良心的啟發,誠如佛陀所言:「一切眾生皆有清淨無染之佛性!」這正是現代所謂「多邊主義」要能夠順利推行的精髓所在,也是和平外交的經典。但太極門卻遭受超過25年的宗教信仰自由的人權迫害,法院已經判決無罪無欠稅,還走遍一府五院去陳情,卻仍沉冤未雪。他呼籲人權的保護也需要「多邊主義」,對人民的苦難應有各部會的任務編組共同解決,以免人民到處陳情都無法解決。

中國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任委員/海軍陸戰隊備役上將季麟連以影片分享,孫子兵法裡面特別強調,它的基本的思想不是為了從事戰爭,第一個是無戰,所以文武的武字,就是止戈為武,是不要打仗。第二個戰爭的發生有時是不能避免的,一定要非常地謹慎。所以無論是起戰,無論是終戰,都要非常地謹慎,一旦不得已發生戰爭,一定要速戰速決,因為戰爭對於一個國家,對人民,對一切的傷害影響太大了。所以和平無價,和平沒有輸家;戰爭無情,沒有贏家。孫子提到總體戰力最重要的是無形戰力,就是精神戰力,如果無形戰力是零,再多的有形戰力,最後的答案是什麼,大家都很清楚。看看現在的公權力的公信力是如何?管仲講過一句話,治國領軍不外賞罰二字。季麟連呼籲整個政府、社會、部隊也好,賞罰二字很重要。

台灣陪審團協會副理事長/經緯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張靜指出,最下流的法律是拿來整肅異己用的。以2021年11月30日三讀通過的稅捐稽徵法第28條的修法:政府課錯了稅,退稅期限,以前是從來沒有時間的,就還給人民,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結果修法改成15年。也就是說,一個政府所犯的錯誤,可以用15年的時間就認為他沒錯。這個通嗎?也難怪許多的學者、專家都批評,這是一個法治社會倒退的修法,跟40年前的戒嚴時期有什麼差別?政府把所有的錯都歸諸於人民,卻不反省,這是非常的諷刺。張靜痛陳,這幾年來在許多的修法,都在維護官權不遺餘力,而對維護人權視若無睹。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OsnabrückUniversity)駐台教授/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連福隆分析,二戰聯合國國際法委員會制定紐倫堡原則,舉凡戰爭罪、毁滅人道罪、入侵罪、屠殺平民罪、下命令者都要受到制裁,共謀也要一併究責,應對迫害人權者予以究責,並且運用良心反抗權,多邊主義希望透過制裁達到有人權、民主、法治、不得歧視弱小,也是服膺兩公約、保護人權。但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主任執行官李貴芬違法拍賣太極門的財產,為何沒有行使良心反抗權?連福隆認為違法濫權法官、檢察官應被究責。他讚佩太極門將世界公民日與國際良心日理念,推展國際一百多國,符合人道與多邊主義,是政府達不到的。

真理大學法律系教授/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吳景欽認為,偵辦太極門案的侯寬仁檢察官現任法醫研究所所長,要把法醫研究所改名叫做國家司法科學研究院,等於把研究所升一個等級後,把所有刑事鑑定全部包進來,等於是自審自鑑,太上皇機關,他說了算。還有辦法去挑戰他嗎?這跟過去在辦太極門案相似,例如,斷水斷電,不是屬於檢察官職權的,他也發函給各縣市機關要求斷水斷電。像這種充滿辦案瑕疵,違反法律正當程序、滿口胡說八道的檢察官,不僅沒有被汰除還升官,等於告訴其他檢察官,亂搞沒有關係,只要忠誠,就可以提升到這樣的位置。吳景欽呼籲如果整個行政部門沒有辦法自我汰除,只能靠人民的力量監督政府。

台灣稅法學會秘書長王健安律師以影片分享,自己對於稅務的第一線行政救濟的實務工作有非常多的心得。雖然台灣不是聯合國成員,但我們永遠是這個世界的一份子。台灣要跟著國際先進國家的腳步,稅制是最重要的一環。時隔超過25年的太極門案件還沒有解決,絕對是一個非常沉痛的事情,以稅捐稽徵法第28條,政府課錯稅更是把期限變成是最多15年,這對納稅者權利保護方面是非常大的影響。他認為透過太極門案的警示,可以幫助未來整個台灣的稅務環境的發展。

會計師莊美慧表示,透過這個國際日在自己的領域提出良心建言,就是為我國的人權進步點一道亮光!她分析太極門稅務案件是因政治整肅,由侯寬仁檢察官濫權偵辦並聯手稅務員作偽證所製造出來的無中生有的假案,2002年監察院主動調查侯寬仁檢察官有八大違法,認定起訴書與證據資料扞格矛盾,據以提起公訴,不符證據法則;2007年刑案三審判決無罪無欠稅,並認定弟子之敬師禮為贈與;2009年監察院調查,詳列國稅局有七項重大違法而予以糾正;2013年中區國稅局也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2019年國稅局已將1991、1993-1996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綜所稅課稅處分更正為零;而當初作偽證、指稱太極門逃漏稅的史越生稅務員也於往生前承認是受侯寬仁的指使做做樣子,上述都明確地證實國稅局的課稅處分自始違反正當法律程序,具有重大瑕疵,所有稅單應自始無效。

主辦單位表示,四月是「國際良心月」,從4月1日「世界公民日」到4月5日「國際良心日」,以及至今的每一天,舉辦了一系列的論壇與紀念活動,由衷感謝來自全球各界的良心人士共襄盛舉,分享良心理念與良心行動。古今中外戰爭對人類造成的傷害,一個國家要能安定須要具備無形戰力的要件,公權力與國家法令要賞罰分明,讓人民能夠信任,這也是從法稅窠臼針砭時政,希望以公民的力量督促國家真正改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