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國家應秉持公平正義原則 學者呼籲良心執法 良心行政

國家應秉持公平正義原則 學者呼籲良心執法 良心行政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4 23:11   更新日期: 2022-04-24 23:1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為響應4月5日第三屆聯合國國際良心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超過100個民團響應合辦「良心再造 團結你我 護衞地球」良心論壇,各行各業分享面對生存危機及環境危機的良心解決方案。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表示,傳統武術文化經過千年還存續,最重要的核心底蘊就是良心。中華民國道教會秘書長張肇珩表示,法律代表國家的良心,從制法到執法,皆須秉持公平正義原則,良心制法更需良心執法,期盼政府能夠良心行政,人人良心行事。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暨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連福隆表示,太極門人雖然遭到逼迫,但是良心沒有被壓迫,反而是台灣最有力量的團體。

出生在武術世家的黃鯤忠從武術界的觀點分享,實踐宣揚武德發揮濟弱扶傾安定家邦的俠義精神,是他從小耳濡目染的教育,也是從一而終的使命。他表示,傳統武術文化的內涵除了技術的層次,還有道德及哲學的層次,含有更高深的為人處世的修養。

黃鯤忠指出,太極門是武術界的一份子,弟子術德兼備,在師父洪掌門人的帶領下,師徒同心,多年來走遍五大洲101個國家,弘揚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為世界注入了安定和平的能量。將武術界的武德精神發揮到極致,備受國際讚譽,但在臺灣非但沒有受到尊重,還受到打壓,20幾年來包括國稅局對太極門的強行課稅,已經侮辱到全國的氣功武術團體,刑事判決已經確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最高行政法院也判決太極門勝訴,但是國稅局卻持續不斷開單課稅。

黃鯤忠認為最不平的是25年來,號稱尊重人權民主法治的台灣,行政救濟卻完全失靈。太極門修行道場預定地被拍賣收歸國有,是對人權的迫害,也是迫害臺灣武術文化的傳承。他呼籲政府拿出良心發揮良能,還太極門一個公道,儘速歸還太極門的修行道場預定地,平反不當的課稅,讓太極門師徒能夠心無罣礙持續傳揚優良傳統武德文化,推動愛與和平,也期待良心跟武德精神,能夠傳播到社會、國家甚至全世界。

張肇珩強調宗教在淨化人心,從古至今宗教與人為善,安定人心,對社會的向好發展有著潛移默化的力量。基於人類的思想自由,人民信仰宗教或不信仰宗教,都是思想自由的範疇,是良心自由的問題,國家不可以用強制力去侵害個人良心自由,這也是憲法對人民的保障,也是國家對人民的責任。太極門屬於道家的一個修行門派,有很清楚的師徒傳承關係,長久以來,不管是在國內或國際間的交流與盛事,不論在社會及宗教各方面都有一定的互動與價值。

張肇珩遺憾地表示,發生在85年的太極門事件,最高法院已經在96年判決確定無罪、無欠稅,卻發生修行道場預定地被強行拍賣、收歸國有,至今都沒有得到政府的正確回應。他指出,所謂轉型正義的政府,如果沒有辦法讓人民在法律的範圍之中得到保障,就不只是太極門會受到這種傷害,以後會有更多不同的團體會受到傷害,而且求助無門。期盼政府能夠良心行政,人人良心行事,祈願災禍遠離,善果循環,世界和平。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暨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連福隆認為4月5日是個不簡單的日子,因洪道子博士致力推動「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的理念,於2018年開始,與多國駐聯合國大使召開十多場會議,共同促成聯合國大會於2019年通過決議,宣告每年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連福隆表示,他從2009年觀察至今發現,台灣政府完全沒有遵守兩公約,2020年他站在行政執行署前聲援太極門案,發現行政、立法、司法都違背良心。太極門假案延宕26年未獲解決,最後政府還沒收修行土地,侯寬仁製造假案、國稅局捏造假稅單、林秋華等法官對人民有利的證據看了、忘了,李貴芬執行官、行政執行署以假命令執行,這些人的良心都丟掉了!

連福隆表示,「國際良心日」之所以如此重要,因為它照出所有的妖魔鬼怪。太極門土地雖然被沒收了,但太極門師徒還是持續關心稅災戶以及被強制執行的人,太極門人雖然遭遇到逼迫,但是他們的良心沒有被壓迫,反而是台灣最有力量的團體。連福隆提到,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為何討論太極門案?25位國際專家學者寫信給總統要求平反太極門案,為何到現在都沒有回應?良心可以看透謊言,看透國家體制的不正當與違法。連福隆呼籲,現在不僅是司法改革,而是司法革命;司法革命是人民的事,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國家的主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