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觀音區公所安家實物銀行開幕

桃園--觀音區公所安家實物銀行開幕

全市首次設置優食愛心冰箱 照顧弱勢家庭更完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5 15:50   更新日期: 2022-04-25 15:50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市報導】

為擴大服務觀音地區的居民,首次在區公所設置安家實物銀行,更是全市首次設置優食愛心冰箱、提供優食服務的實物銀行,不僅有助於區公所社會課推動弱勢家庭照顧政策,更可結合在地社區、農場、市場所提供的善心資源,讓弱勢家庭的照顧更加完善。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上午前往觀音區,出席「桃園市觀音區公所安家實物銀行開幕活動」。鄭市長表示,觀音區人口約7萬人,其中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身心障礙人口等弱勢居民近5,000人,為擴大服務量能,觀音區除率先結合區公所設置安家實物銀行外,也率先設置優食愛心冰箱,結合在地社區、農場及中壢區五福果菜市場等商家,捐贈多元的蔬果生鮮食材或食品,讓有需要的民眾可不再侷限沙拉油、泡麵、尿布等乾貨,還能有更多元的選擇。

安家實物銀行主要供應食物、日用品、清潔用品或補給品等物資,服務對象包括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身心障礙人口等弱勢居民,或因失業、受傷、職災等突發事故導致生活陷困的家庭,以及近貧、新貧家庭等。為讓弱勢家庭及時獲得資源,市府採實質標準認定,即使是非列冊的經濟弱勢家庭,也可提出申請,讓有需要的家庭都能夠迅速獲得協助。

鄭文燦指出,桃園除原有的2家旗艦型實物銀行及22家社區分行外,也結合轄內173家愛心餐飲業者、1,530家超商及賣場,發放愛心餐食待用券,共同協助經濟弱勢家庭於生活陷困時,能以多元方式獲得物資、便當、早餐、麵食等。去(110)年共發放7,684戶物資,服務2萬3,208人次,期盼未來持續積極媒合各區餐飲業者,拓展兌換範圍,提升服務品質及民眾的服務可近性。此外,也鼓勵民眾、團體或公司踴躍捐贈物資,讓安家實物銀行的物資更加豐富多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