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長黃偉哲推動「民宿公約標章評鑑」有成住用率連續2年為六都第一 

台南市長黃偉哲推動「民宿公約標章評鑑」有成住用率連續2年為六都第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5 20:33   更新日期: 2022-04-25 20:33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推動「民宿公約標章評鑑」有成住用率連續2年為六都第一

為營造民宿友善環境及優質品牌形象,臺南市觀光旅遊局於108年與臺南市民宿文化發展協會共同推動「臺南觀光地區民宿經營公約」,110年再將公約推動範圍延伸至全臺南,期望民宿業者除引導住宿旅客深入了解南市文化及觀光特色,更盼業者透過節能減廢、敦親睦鄰等措施,共同點亮臺南市優質民宿品牌,市長黃偉哲今(25)日發表「民宿公約標章評鑑成果」,共有52家合法民宿業者通過。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是全臺灣民宿最多的縣市之一,大家對於飯店星級的評鑑比較熟悉,但對於民宿比較不了解,怕會良莠不齊,所以南市府建立評鑑制度,幫消費者把關,讓旅客有多元的選擇,也強化民宿業者的競爭力。臺南市旅宿連續2年(109-110年)的住用率為六都第一,可見公約評鑑推行的成果,也期待所有通過評鑑的旅宿業者,一起為臺南的觀光打拼!

今日的成果發表由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發公約標章,以表彰民宿業者自律及經營之用心,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偕同臺南市民宿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柯凱文、臺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俊泰、臺南市直轄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振文共襄盛舉,市議員許至椿及林美燕也到場關心。

「臺南市民宿經營公約」主要內容包括:

為降低環境衝擊,請民宿業者不主動提供一次性盥洗用品、落實垃圾分類及減量。

為維護巷弄安寧,請業者要求住客晚上10點後應降低音量並謝絕訪客、有室內遊樂設施場所應做好隔音設備,並設置24小時聯繫窗口。

為維護公共安全,業者應主動提供住客停車導引資訊並強化自我防災救災能力。

為創造地區榮景,民宿業者應善盡民宿主人職責,協助推廣市民外交,協助住客認識府城文化與歷史特色。

觀旅局長郭貞慧指出,自105年起,觀旅局每週二於永華市政中心設有民宿合法申設諮詢窗口,多年來不間斷地輔導民宿合法,市府與民宿文化協會一同推動公約,通過初次實地評鑑後,再由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主任黃輝雄進行二次實地評鑑,108年至今共有116家業者通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