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府今召開防汛整備會議 黃偉哲籲防疫不忘防汛

台南市府今召開防汛整備會議 黃偉哲籲防疫不忘防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5 20:48   更新日期: 2022-04-25 20:48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府今召開防汛整備會議黃偉哲籲防疫不忘防汛

為因應即將來臨的汛期,台南市政府水利局今(25)日召開「111年度台南市防汛整備會議」,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主持會議。黃偉哲於會中要求,南市府內外相關局處及各區公所,對今年的防汛工作一定要抱持著「治水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防汛整備觀念,以謹慎的態度做好萬全的準備,來保障全體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市長黃偉哲指出,台南市目前除了防疫之外,也應同步進行各項防汛整備工作。去年此時台南遭遇缺水危機,今年台南市水庫目前為止水量尚充沛,但有水當思無水之苦,還是要跟民眾宣導節約用水。不管今年降雨多或少,短時強降雨已經是常態,請各局處務必配合民政系統里長、鄰長、警政系統的管區,對於水災的明星災區、淹水頻率高的地方一定要檢查再檢查、整備再整備。

黃偉哲進一步說明,於汛期前召開這次會議的主要用意,是要提醒各相關單位,務必真實呈現準備情形,例如區域排水、雨水下水道及側溝清淤是否能達到預期目標、防汛器材整備及開口契約發包情形、哪些排水及河川防汛缺口要注意應變等,確實地針對需要整備的防汛作為提出討論,而不足之處亦加強補足。另外,對於可能發生之劇烈降雨進行超前防汛整備,以期達到未雨綢繆之效,齊心協力使台南市防汛網能更加縝密。

這次防汛會議,為能與中央及其他機關協同防汛,發揮防汛最大效果,南市府也特別邀請水利署及南區水資源局、第五河川局、第六河川局、氣象局、成大防災中心、農水署嘉南管理處、南科管理局、工業局、台糖公司、自來水公司、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及台電公司等機關共同與會。

水利局表示,今年度河川、農田排水、各項排水設施、雨水下水道、道路側溝,已依計畫完成重點疏濬約1,008公里(約53萬立方公尺),並持續加強巡視及進行布袋蓮等水生植物清除作業,避免阻礙通洪斷面;位於低窪地區的59座抽水站(總抽水量達654CMS)、461台移動式抽水機皆已完成保養維護及預佈(含43台機動調度機組)。

各區域之防汛器材儲存備料補充,也完成整備,如各公所已備妥砂包最低安全存量,共計超過14萬包供民眾領用,水利局也備有約9萬包作為緊急運用。此外,水利局已購置L型防水擋板3,093片,分配予永康、仁德等28個區公所運用於8處自主防災社區、11處大樓地下室入口及小東地下道阻擋雨水流入。相關防汛整備物料,經這次會議盤點,南市府各局處及區公所均已備妥,以期發揮作用,確實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