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居家照護全面啟動,37區同步成立區級居家照護服務中心

台南市居家照護全面啟動,37區同步成立區級居家照護服務中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5 20:51   更新日期: 2022-04-25 20:5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居家照護全面啟動,37區同步成立區級居家照護服務中心

國內疫情升溫,為防止疫情所帶來的可能疑慮,並保留醫療量能得以應變中、重症患者及高風險確診個案,本市正式啟動「臺南市居家照護服務中心」,擴大市府聯合服務量能;37區公所於111年4月26日同步成立區級居家照護服務中心,提供民眾生活照護服務,希望降低民眾非必要的接觸風險,全面防堵疫情之虞,亦能即時處理居家照護者相關生活事務。

市長黃偉哲表示,目前確診個案99%為輕症,由於Omicron變種病毒高傳播率,本土確診個案將大幅攀升,為讓醫療體系正常運行,第一時間召集市府相關局處及37區區長研商因應作為。透過「居家照護計畫」,讓符合條件的個案可以在家照護,市府也全力協助居家照護者的健康照護及生活關懷。市長黃偉哲同時也呼籲民眾,在疫情加速擴散的情況下,應該多利用線上申辦與電話洽詢,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守護自身與他人健康。

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區公所是最貼近民眾需求的行政單位,為了增加市府服務量能,由民政局責成37個區公所在各區公所成立「區級居家照護服務中心」,民眾若有生活照護期間的需求,可撥打臺南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電話(06)3901551,或臺南市37區公所居家照護中心專線,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6時止,非上班時間可撥1999市政服務專線,有照護需求的民眾可多加利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