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藍軍怒嗆,總統府都染疫,民眾預約不到疫苗,陳時中留四十萬劑是要自己用嗎?

台南藍軍怒嗆,總統府都染疫,民眾預約不到疫苗,陳時中留四十萬劑是要自己用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5 20:54   更新日期: 2022-04-25 20:5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藍軍怒嗆,總統府都染疫,民眾預約不到疫苗,陳時中留四十萬劑是要自己用嗎?

國內疫情失控總統府人員再爆疫情,民眾擔心害怕卻預約不到疫苗,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服務處近來陳情案件也跟著暴衝,衛生局和社會局議會工作報告,坦承未來台南市民可能有二十八萬人會染疫,黨團砲轟,台南市說預約疫苗剩17 劑,但從上周起很多人就預約不到,中央陳時中手邊有四十萬劑,為何不下放到各縣市,陳時中是要留給自己用嗎?民眾更每天追著他們要快篩劑,請市府動用第二預備金買一百萬劑快篩劑,讓市民能真的安心防疫。

謝龍介說,台南市防疫作為有跟中央不同調的嗎?中央防疫已經在擺爛,各縣市疫情爆發情況不一,現在預開專責病房584床,收治的不到10%,之前有北病南送,若未來台南爆發要往哪送?從上個禮拜就有民眾到服務處求救說預約不到疫苗,深入了解台南市目前只剩17劑疫苗,陳時中手上有四十萬劑疫苗,這麼多疫苗是要做戰備用嗎?為何不立即撥到地方,不管以前市民打不打現在要打都是好事,可以提升覆蓋率,市府應該支持。

林燕祝不滿地說,民進黨所謂的超前部署是準備等死嗎?甚麼都缺!很多家長每天急著詢問服務處今天有幾例確診?台南市應學學其他縣市提早公布,最新訊息是有六位剛出生寶寶就染疫,護理人員還隱匿,真讓人心疼,目前大問題就是民眾預約不到疫苗,陳時中留四十萬劑是要自己打嗎?預估台南有二十八萬人染疫,市長每天在外趴趴走可能會染疫?若真如此一級主管是否都會被隔離?她服務處六台遊覽車旅遊都取消,為了防疫請市長以身作則不要再趴趴走。

尤榮智指出,全國五萬多人確診,各地衛生單位忙翻,不少民眾等不到隔離通知,陳時中請民眾自主應變,看看官田區早上緊急跟他求救的案例,一名在陸軍專科學校受訓的孩子回家,被通知匡列到醫院檢驗確診,住透天的家屬怕,也到奇美醫院PCR全都陰性,衛生所完全沒前去關心,自主應變如何應變?應該要有個流程,不要造成家裡每個人人心惶惶、老人不知所措。

王家貞說,現在疫情變化之快,早上跟晚上訊息都不一樣,獻花幫衛生局社會局打氣,希望能秉持熱情協助市民度過難關,獻花給第一線工作人員,國內疫情市長說六都人口跟得疫情比例不高,災難應變夠嗎?移民署宜蘭收容所篩檢外籍移工和工作人員及家屬276人結果244人染疫,長照系統也有很多外籍移工在內工作,是否也潛伏很大隱憂,普篩後會有驚人染疫數字嗎?

張世賢說,疫情崩盤,台灣是生命共同體,來來去去大家都會得,要跟病毒共存,預估台灣數百萬人會感染,為何沒有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也沒有兒童疫苗,更沒有快篩劑,怎麼跟台灣人民交代,不是說超前部署,現在還要人民等待嗎?民進黨執政真是別人的孩子死不完嗎?

曾培雅說,台南市第三劑施打率52.6%,東區加開疫苗門診站,重視學校停課問題,應提早通知不要半夜通知,與病毒共存中央預估390萬人會確診,應檢視醫療資源,台南預開六百床真的夠嗎?應該事先未雨綢繆。

盧崑福說,有民眾陳情打莫德納得了心肌炎,問診了解患者沒家庭病史,診斷書卻寫心室肥大,這個家庭因此失去經濟支柱,患者真的是因為打疫苗得心肌炎,沒收入還要請人來照顧,真的愛民眾要如何協助社會救助,台南市打疫苗往生這麼多人,實際賠償的沒超過兩人,真的無理。

林美燕說,國內疫情不斷升溫,確診屢創新高,篩檢陽性卻等不到衛生所通知該怎麼辦?幼兒園因為打不到疫苗大家都戰戰兢兢,老師下課不敢趴趴走,家長呢?很多幼兒確診都是由家長帶幼兒趴趴走感染的,各衛生所只有六支電話難怪每次都打不通。

許至椿說,其實染疫足跡公布可以緩衝疫情擴散,衛生、環保單位前往清消有助防疫,因為確診數飆升防疫工作人手充足嗎?建議徵召有經驗的醫護加入目前的防疫陣容,這些人員夠專業要上戰場支薪也該尊重專業,快篩應普及化建立制度。

李鎮國說,「與病毒共存」也有可能與防疫失敗只有一線之隔,輕症或無症狀者還要居家自主10天,一定閃,形成公共衛生的黑數,整個策略想要成功,是要讓民眾自己願意保護自己,而不是開放不在意到處跑不受阻,這波疫情最危險群是年長者與年幼者,家屬都排斥打疫苗,應考慮縮小關懷據點,而不是入口處量體溫、噴酒精,母親節、端午節、中秋節即將到來,建議以發送方式為優先。

蔡育輝要求台南市政府以第二預備金購足一百萬劑快篩劑,他說,總統府又爆疫情,大家又開始追疫苗上個禮拜預約不到,今天也約不到,除了要打疫苗,市民也要快篩劑,市長說台南市仍有五萬劑快篩劑,這樣的量真夠嗎?若二備金無法動用,就用追加減預算買一百萬劑,以前快篩劑一劑只花五十元,等五月快篩實聯制上路一劑賣一百元,屆時市民擔心仍買不到,現在他每天都被市民追著跑要快篩劑,這真的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