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閱讀不再侷限於平面

閱讀不再侷限於平面

《讀力創作》拉近你與閱讀生活的距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5 21:07   更新日期: 2022-04-25 21:07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台北市報導】

原住民族電視台 TITV 16(以下簡稱原民台)全新閱讀系文學節目《讀力創作》將透過跨域或跨界的交流對談,勾勒出生活現實與想像的畫面,拉近閱讀與生活的距離,傳遞品味與文學,每週一晚間9點,請打開原民台這本「書」,讓我們為您創造更豐富的閱讀新體驗!

台灣人當然有在閱讀,閱讀這件事情每天都在發生,只是方式與媒介正在改變。當傳遞訊息的載體從竹簡、羊皮紙、紙張再進化到手機、平板和電子書時,閱讀是否有其他可能性?而在數位化、分眾化趨勢之下,又能如何回應時代需求,為讀者創造更好的閱讀體驗?

《讀力創作》是原民台全新規劃的知識型節目,將以文學為媒介,構築觀點交流途徑,透過思考評判過程、傳遞文化,透過每一集的來賓,還有書籍的分享,能夠延伸想像力,開啟對於文學的慾望,以及對於跨界還有跨領域的交流對談。主持人更是特別邀請到有著阿美族血統的台灣小說家、詩人、散文名家-朱國珍,她除了從事媒體、寫作與教學外,更是評審機制最嚴格的「林榮三文學獎」史無前例跨文類(新詩、散文)的雙料冠軍呢!

閱讀就是力量,當我們打開一本書的時候,其實也打開了一個世界,每個人都有可能,去重新對應出一個嶄新的世界觀。朱國珍表示:「很開心參與《讀力創作》的主持,剛好主題又是自己最熱愛的閱讀與推廣好書,所以每次錄影與準備工作都很快樂,也誠摯地分享這件非常有意義的節目給大家」。

文章是社會生活在作者頭腦中的反映,寫文章就是對生活的觀察、分析、思考、表達和展現。從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們,一起探討在文學作品中看見的不同觀點,建立起彼此得以相互瞭解不同世界的橋樑。本週一(4/25)朱國珍將以《做工的人》一書,帶觀眾看臺灣勞工文學史上的脈絡及當中的女性生命經驗等,並邀請到原著作者林立青、寶瓶文化社長兼總編輯朱亞君及何立翔(阿邦),一同來開啟您對於文學的跨界交流對談。

每週一晚間9點,敬請鎖定原住民族電視台 TITV 16《讀力創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