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小黃公車「橘6」駛入官田六雙服務 黃偉哲主持通車典禮

台南小黃公車「橘6」駛入官田六雙服務 黃偉哲主持通車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6 20:44   更新日期: 2022-04-26 20:4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小黃公車「橘6」駛入官田六雙服務黃偉哲主持通車典禮

大台南小黃公車前進官田區,再添1條生力軍!台南市長黃偉今(26)日主持官田區「橘6」小黃公車通車典禮,其中六雙地區,更是相隔12年後,再度有公車站牌豎立,讓當地鄉親表示「就感心!」

市長黃偉哲表示,本日通車的「橘6」,是大台南小黃公車的第19條路線,也是全台南市37區中第10區有小黃公車。小黃公車服務獲得民眾很大的支持與鼓勵,也反映在小黃公車的高使用率、高滿意度上,黃偉哲承諾,南市府將會繼續開發小黃公車路線,服務更多偏鄉市民朋友。

小黃公車過去已在山區、海線各行政區開通服務,以曾文區為例,去(110)年12月已開通大內區「橘21」,今日通車的「橘6」則服務官田地區,接下來則要補足更多公共運輸不足的地區,逐步開通讓各地鄉親,都能享受便利貼心公共運輸服務。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本次通車的官田區小黃公車為「橘6」,主要聯絡「六雙」、「南廍」兩個聚落。其中「六雙」聚落在早年由「協成客運」行駛,民國 88 年該公司倒閉後,由「興南客運」接手營運至 97 年 8 月也不堪虧損停駛之後,鄉親便再無公車可搭,終於在12年後的今天,再度有公共運輸服務。

另「南廍」聚落原本也無公車服務,民國103年間才以支線公車繞駛的方式增設站牌,原本的公車路線變彎繞,行駛要多花時間,且班次有限,搭乘率不高。本次一併檢討改以小黃公車行駛,讓公車恢復直捷,部落居民改搭小黃公車則可選擇固定班次或預約叫車,更符合需求,也可望增加利用率。

局長王銘德指出,「橘6」比照其他小黃公車路線,分為固定班次和預約班次。固定班次只要依時刻在站牌招手即可搭乘。預約方式則需2人以上共乘,最遲在搭車前1日下午5點前,電話進線、或利用「大台南公車APP」內小黃公車專區預約功能,可預約每日早上6點到晚上10點的時段;且預約地點,只要站牌距離1公里內均可到府接送。

王銘德說,除了延續舊有白河、楠西、玉井、龍崎、左鎮等區的小黃公車服務,今年起南市府再爭取中央補助經費共1,484萬元,在大內、北門、將軍、七股等地開通路線,加上今日通車的官田「橘6」線,大台南已有19條小黃公車路線提供服務。另南化區「綠29」也於即日起試營運,5月份會正式通車。

台南市公共運輸處長吳俁之表示,官田區「橘6」小黃公車由港龍大車隊股份有限公司(台一大車隊)提供服務,叫車專線:06-300-0000,日前大台南公車APP,也已改版推出小黃公車預約功能,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吳俁之也提醒乘客,防疫工作不鬆懈,除要求業者持續落實每日各項清消防疫作為,呼籲鄉親搭車仍應配合落實戴口罩、實聯制、禁飲食等措施。

今日通車典禮市議員尤榮智、吳通龍、陳秋宏也到場表達支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